投票倒數陳柏惟改變戰術「選擇示弱」 黃暐瀚預言罷免案難過

▲陳柏惟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陳柏惟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23日投票,泛綠政治人物紛紛表態聲援、陳柏惟也宣布13日起將在選區徒步行走100小時,對此,資深媒體人黃暐瀚11日在政論節目上表示,綠營人士出面站台不但無效,甚至可能有反效果,「但陳柏惟遊行、哭的新戰術確實會降低仇恨值,讓罷免案陷入膠著。」

黃暐瀚表示,陳柏惟遊行、哭這個戰術有效,因為降低仇恨值才是避免被罷免的唯一解法,這樣做會讓台中中二選區的人認為,陳柏惟開車撞到人還肇逃,下次選舉不投給他就好,這次就不去罷免了,「一次降個3千、5千票,說不定罷免案最後只差不到1000票而沒有通過。」

黃暐瀚提到,2020年總統立委大選時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拿到10.7萬票,不過陳柏惟罷免案不會重現當年的狀況,因為當年投票率達77%,但這次投票率可能不會超過5成,要超過7.3萬的罷免門檻非常難。

對於蔡其昌、林昶佐泛綠政治人物站台,黃暐瀚指出,林昶佐和綠營政治人物去挺陳柏惟沒有用,儘管他們會讓陳柏維的支持者投下反對罷免的票,但他們號召的是民進黨支持者,不管反對罷免票開出來是6萬、6千還是6百,都跟結果無關,「重點是贊成罷免的有沒有過7萬3千票。」

黃暐瀚表示,這個戰術不但無效,可能還會有反效果,他舉例,如果有人對陳柏惟不反感,但很討厭林昶佐,反而會增加罷免票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