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警「11種語言+熱舞」祝壽分局長!145秒影片外流遭疑拍馬屁

記者林悅、莊智勝/台南報導

台南市警局第四分局長甘炎民10月12日過50歲生日,部屬便錄製以「11種語言」恭賀生日快賀、以及跳舞慶生的祝福影片給分局長驚喜,不料影片卻外流,遭到外界質疑「拍馬屁」。對此,四分局指出,過去分局長都很重視同仁生日,也會辦理祝福活動,因此此次同仁創意祝賀是「自發性」,絕無官僚與馬屁文化的用意。

▲▼台南警11種語言+熱舞祝福第四分局長甘炎民50歲生日快樂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警11種語言、熱舞祝福第四分局長甘炎民50歲生日快樂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長達2分25秒的祝福影片中,分局主管、派出所所長、以及員警同仁分別以國語、台語、奧語、英語、法語、希臘語、越南語、泰語、西班牙語、韓語、日語等11種語文獻上生日祝福,警備隊長更親率志工大秀舞技,恭賀分局長50歲生日快樂。不料滿滿祝福的影片卻被外流,引此外界猜想、質疑。

台南市警四分局指出,有關四分局同仁製作生日祝福影片一事,該影片係由分局同仁共同製作,透過影片來祝賀,而該設計係以多國語言說出生日祝福,來想致贈給分局長一個驚喜,然生日還沒到,影片卻遭到外流,造成外界誤會與想像,實屬意料之外;由於過去分局長都非常重視同仁生日而會辦理祝福活動,重視關懷同仁像一家人,此次同仁創意祝賀來自「自發性」,且因擔任過國際刑警而有此多國語言發想,詼諧活潑互動,絕無官僚與馬屁文化的用意。

長官照顧部屬是責任,現階段警察工作壓力大,同仁間有如大家庭可愛互動,然此次因部屬自發性的祝賀影片外流,卻造成誤解,也給同仁一個很好的經驗,也感謝各界的指教與指導,更給分局長一個最難忘的提前生日禮物。

▼警備隊長率志工熱舞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▼台南警11種語言+熱舞祝福第四分局長甘炎民50歲生日快樂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