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縣大鬆綁一次看 學校可辦畢旅!遊覽車進香團+宗教餐會也OK

▲南投縣鬆綁防疫規範,民眾可全程搭乘遊覽車赴紫南宮等宗教景點進香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南投縣鬆綁防疫規範,民眾可全程搭乘遊覽車赴紫南宮等宗教景點進香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中央宣布防疫二級警戒延長到10月18日,南投縣政府稍早宣布相關防疫鬆綁措施,包括農林漁牧業於空曠處工作、於山林海濱活動,都不必戴口罩,餐飲內用不須隔板和1.5公尺社交距離,學校亦可辦理畢旅和校外教學、宗教活動集會開放全程搭乘車輛的進香團及餐會;不過MTV、KTV等娛樂業須經核可復業計畫才能營業,八大行業則仍持續停業。

縣府5日下午召開嚴重特殊傳染肺炎第20次應變會議,由副縣長陳正昇邀集相關局處,逐一檢視中央各項管制作為的執行方式,指示原則上比照中央防疫指引辦理並配合鬆綁部分防疫措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縣府會後決議10月5日起,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空曠處(如田間、魚塭、山林)工作,或民眾於山林(含森林遊樂區)、海濱活動,皆無須戴口罩,但應隨身攜帶口罩,並與他人均保持社交距離;而上述情形如有人潮聚集或與他人共同工作、活動等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之場合,仍應戴口罩。

餐飲部分,內用不限隔板或1.5公尺間距,宴席則開放離桌進行敬酒(茶)等社交互動,並放寬桌菜、自助式餐廳取菜方式;超商的茶葉蛋、關東煮等熟食,不限由工作人員服務方式販售。

縣府教育處說明,各級學校戶外教育(含畢業旅行)、戶外教學等活動,可依教育部「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110學年度防疫指引規定」辦理,另涉及餐飲、交通、旅宿等並依中央相關單位防疫措施辦理。

宗教活動及集會部分,縣府民政處表示將取消須梅花座及固定座位的限制,開放全程搭乘車輛的進香團及餐會型活動,但仍須依「餐飲業防疫指引」做好防疫措施,而繞境、遊行及徒步進香,除經專案核准辦理者外,仍暫不開放;集會所依中央疫情中心並配合各鄉鎮市公所之使用管理辦法及需求,予以開放。

電子遊戲場所、資訊休閒場所、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(MTV)、視聽歌唱場所(自助式KTV及電話亭式KTV)、桌遊、麻將休閒館營業場所,屬有條件式開放並遵守中央防疫規定;其中MTV)、自助式及電話亭式KTV應依中央主管機關發布之防疫管理措施指引,提送復業計畫,經縣府核准後始得營業,相關書件可至縣府建設處網站下載。

至於八大行業及舞廳、舞場、酒家、酒吧、酒廊、特種咖啡茶室、夜店、三溫暖業、理容院(不含一般美容理髮及家庭理髮且須全程配戴口罩)、有陪侍者之餐飲業(小吃部),仍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持續停業。

此外,縣府於會中再次呼籲民眾至COVID-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意願登記,及提醒符合公費接種流感疫苗資格者踴躍接種,以提升保護力。

►微熱山丘砸18億轉戰南投新設旺來園區 打造全新森林化觀光工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