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搖飲吸管要插哪?內行曝「正確位置」 他愣住:喝錯20年

(有打馬)手搖杯,珍奶,珍珠奶茶,奶茶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▲女網友好奇大家喝飲料有沒有儀式感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記者郭卉寧/綜合報導

炎炎夏日,許多人都喜歡來一杯清涼的飲料解渴,不過手搖杯的吸管應該插在哪裡才正確呢?近日,一名女網友指出,男友喝飲料會堅持把吸管插在邊邊,如果插錯就會很彆扭,令她感到很問號;而貼文發出後引起熱烈討論,甚至也有人解答吸管確實要「插旁邊」才對。

女網友在《Dcard》發文表示,自己喝飲料時,吸管都是隨便插,但男友卻非常堅持吸管一定要插在旁邊,否則就會感到很彆扭,一開始她沒把這件事放心上,直到有次幫對方插吸管時,不小心插到中間,「他就露出『妳為什麼不把吸管插邊邊』的那種表情,讓我覺得很好笑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接著說,「這算是一種喝飲料的儀式感吧?」然而,每個人的習慣跟儀式感都有所不同,雖然自己是怎麼樣都無所謂派,但她也不禁好奇,「大家喝飲料還有沒有其他儀式感呢?」

▼原PO指出,自己喝飲料時吸管都隨便插,但男友堅持要插邊邊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▼女網友跟男友插吸管的習慣不同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貼文曝光後引起廣大迴響,網友紛紛表達自己的習慣,「我都插中間 比較好喝,拿起來放到嘴巴剛剛好,插旁邊的話就感覺怪怪的」、「絕對要插中間啊,插邊邊很容易漏飲料,拿都要小心翼翼的,插中間比較科學」、「我一定要在中間,不然受不了,前幾年去國外玩買飲料店員都會很熱心幫插(吸管),每個都插旁邊,我真的會發瘋」。

不過,也有一派網友指出,其實吸管插旁邊才能喝得比較乾淨,「插邊邊料比較好吸出來」、「我也是插邊邊,料永遠不會卡在尷尬的地方吸不出來」、「男友也是堅持插邊邊,他說騎車掛在機車上,歪另一邊就不會漏出來」、「我有一次也是被教要插在邊邊,像是珍奶這種才能均勻吸到料跟奶茶,整個喝錯20年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