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生娘仙山墜谷死因出爐!夫淚崩見亡妻 姊怒控:繩子只有一半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豐原某診所林姓醫師3日帶著劉姓妻子與親友至苗栗獅潭鄉攀登仙山,未料64歲的劉姓醫生娘拉繩索爬山時疑失去重心,摔落100公尺深山谷,被發現時身體變形、頭部受傷,已無生命跡象。檢察官4日下午率法醫相驗,丈夫在場數度落淚,不願受訪,但家屬質疑,該區無經過妥善管理,現場只有簡易繩索供人攀爬,且上山容易下山難,非常容易出意外,也透露檢察官將調查該區是何單位所管轄,釐清責任歸屬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林姓醫師到場配合檢察官相驗,數度落淚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台中地檢署檢察官今下午率法醫相驗,初步認死因為臟器受損出血死亡,開出死亡證明後,將遺體發還家屬辦理後事。劉女多名家屬到場配合調查,丈夫情緒低落數度落淚,一旁親友不斷拍肩安慰。

林姓醫師大姊表示,仙山現場無官方步道,只有一條明顯是經過許多人踩出來、很克難的道路,上山時透過該步道可輕鬆登頂,但從另一頭下山時必須透過繩索;她說,聽聞其他家屬口述,現場下山有2條繩子可用,雖其中1條為完整的繩子,但另1條卻是老舊、疑斷掉的繩子,若是選到完整繩子可順利抵達山下,選到老舊繩子的話攀爬到一半就沒有繩子可抓,只能順著地形慢慢下山,相當危險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林姓醫師大姊質疑現場設備老舊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大姊也說,意外來地相當突然,錯過黃金救援時間,救難人員於第3現場才終於找到弟媳遺體,但已明顯無生命跡象,她透露,檢察官對家屬遭遇感同身受,將調查步道是何單位管轄,釐清責任歸屬。

苗栗縣消防局表示,3日於下午12時11分接獲通報,立即出動警備車及5名警消人員前往現場,下午1時02到達失足地點,研判跌落深度約100米看不見底。救難人員指出,同日下午1時45分尋獲劉女,但已身體變形、頭部嚴重外傷,失去呼吸、心跳,家屬放棄急救後準備吊掛救援,並於當日下午2時20分完成搬運下山撤出登山口,並交由警方處理後續事宜。

仙山為台灣小百岳之一,海拔高度最高為967公尺,頂峰為狹小突出的裸岩,需要依靠繩索攀附才能登頂。

▲救難人員在百米深的地方發現劉女,但已明顯死亡;救難人員用搬運方式將遺體運送下山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跟親友爬小百岳!醫師娘登頂前「拉繩索失足」墜百米深谷亡

快訊/大里仁愛AZ只打0.1cc!關鍵竟是護理長 4人拒再補針

堆高機牙叉停半空!20歲男載19歲男經過「正中頭部」雙雙慘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