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大里仁愛AZ只打0.1cc!關鍵竟是護理長 4人拒再補針

▲▼AZ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大里仁愛AZ打錯劑量搞烏龍,市府表示依法將開罰5到25萬元。(圖/路透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大里仁愛醫院傳出有44位洗腎患者接種第二劑AZ疫苗,原本應打0.5C.C.卻只打0.1C.C.,洗腎患者被通知需回院補接種劑量。院方表示,初查可能是護理師在抽取疫苗時曾問護理長是否為0.1C.C.,護理長也未察覺有誤,皆未依照醫囑,才造成此疏失。衛生局長曾梓展也表示,院方有疏失,將依法開罰5到25萬元罰鍰。

台中市衛生局表示,已要求院方加強院內人員訓練,另處大里仁愛醫院疫苗接種停權處分,還要提報異常事件檢討報告,但疏失離譜,將依違反《醫療法》57條開罰5到25萬元罰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次烏龍會被發現,係因每瓶AZ疫苗5C.C.,應可打10人最後卻發現疫苗有剩才發現錯誤。衛生局表示,院方已經通知民眾補接種,除4位民眾不願補打,其餘均已完成補打,目前尚未有身體不良反應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40洗腎病患AZ只打0.1C.C.! 台中大里仁愛醫院停權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