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壢待拆大樓鷹架傾斜壓倒電線害停電 網氣炸開轟!封路漏夜搶修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有網友於臉書指中壢區龍岡路二段5樓建築物拆除工程,擔心會重演花蓮漫波飯店倒塌意外,桃園市勞動檢查處3日上午派員前往該工地實施勞動檢查,未料深夜即發生鷹架因強風吹襲傾倒45度意外,壓倒高壓電線數導致龍崗路、環中東路週邊大停電,相關單位封路漏夜搶修;網友大罵「昨天還在想會倒嗎?果然今天就…」、「包商不要只想著賺錢」。

▲桃園中壢體育園區建物拆除工程鷹架不敵強風傾倒45度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▲桃園中壢體育園區建物拆除工程鷹架不敵強風傾倒45度。(圖/中壢警分局提供)

▲▲並壓到高壓電線造成附近住戶大停電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▲並壓到高壓電線造成附近住戶大停電。(圖/中壢警分局提供)

中壢警分局表示,有關昨日22時許發生在龍岡路二段中油加油站旁之工地鷹架傾倒案,經初步瞭解係中油加油站旁之工地鷹架傾倒,壓於電桿及電線上,所幸無人員傷亡,但因有危害道路往來人車安全,警方於現場實施管制交通,同時聯絡相關單位到場排除中。並於4日05時30分解除交通管制,交通已恢復順暢。

▲▼警方漏夜封路,直到今晨修復恢復通行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▲▼警方漏夜封路搶修。(圖/中壢警分局提供)

▲▼警方漏夜封路,直到今晨修復恢復通行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桃園市中壢體育園區於今年5月動土,位處區內的中壢區龍岡路三段拆除工程現場,3日晚上23時許,因強風發生外搭鷹架往路面45度傾斜,由於鷹架傾斜處緊臨龍岡路二段,沿路有整排台電電桿和高壓電線,用路人直擊膽戰心驚,包括台電、中壢警分局、消防局第二大隊及施工單位等到場戒護和處理,4日凌晨有超過4輛高空吊車到場漏夜進行鷹架移除,移除路段除配合停電,警方則雙向封閉車道,提醒用路人改道行駛。

▲今晨修復恢復通行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▲直到今晨修復恢復通行。(圖/中壢警分局提供)

氣人的是,早在1日就有網友於臉書「我是中壢人」投稿這處建築物拆除工程照片,擔心會發生像花蓮漫波飯店塌事件,市府勞動檢查處得知消息,3日上午派員實施勞動檢查,未料,當天深夜鷹架還是發生傾鈄意外,網友則大罵「到底是在搞什麼東西啊」、「昨天還在想會倒嗎?果然今天就…」「包商是沒看花蓮的新聞嗎?不要只想著賺錢」,有網友點名「那間違樓不拆除,一直在那邊擺著要壓到人才甘願是嗎?」。

勞檢處表示,此工程建物為地上5層樓RC造建築,屋頂有鐵皮加蓋遮雨層,施工廠商正進行整地及建物拆除工程,拆除建物時由後方牆面先行打除,再由建物左側向右側推進拆除,導致民眾看起來像花蓮漫波飯店由後面往前拆除的景象,雖無立即危害,仍違反職安法令對於拆除結構體應按序由上而下逐步 拆除的規定,依法可裁處3到30萬元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