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今再恢復「兩韓通話」!呼籲南韓:應撤回「雙重標準」態度

▲▼北韓宣布停止對兩韓間所有聯繫頻道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再度恢復兩韓間的所有聯繫頻道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(朝鮮)先前於8月10日為了抗議南韓與美國舉行聯合軍演,而選擇拒絕回應南北共同連絡事務所來自南韓的通話,該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9月29日在施政演說承諾恢復雙方通話,時隔55天,今(4)日上午9時(台灣時間上午8時)起包括軍事通訊頻道在內的所有兩韓聯絡頻道終於恢復通話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統一部4日上午正式證實這項消息,表示隨著上午9時南北共同連絡事務所的開始通話(개시통화)恢復後,兩韓聯絡頻道可以算是再度正常啟動,而軍方也證實東海(日本海)、西海(黃海)地區軍事通訊聯絡頻道的南北韓通訊再度恢復正常。

其實,自從去年6月北韓不滿南韓政府坐視脫北者團體空飄施放反體制傳單,為此金正恩胞妹、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在發表談話後下令炸毀開城的兩韓聯合辦事處,兩韓所有聯絡頻道宣告斷絕,今年南韓總統文在寅與金正恩透過數個月書信往來,決定7月底恢復兩韓聯絡頻道,未料不到2周,北韓便因不滿美韓聯合軍演而再度拒接電話。

▼金正恩9月29日承諾將於10月初恢復兩韓間的聯絡頻道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金正恩29日在第14屆第5次最高人民會議的第2天議程上發表施政演說。(圖/路透社)

南韓統一部在聲明稿中表示,「隨著南北通訊聯絡網恢復通話,政府對此做出評價,認為如今已奠下維護韓半島(朝鮮半島)情勢穩定與恢復南北韓關係的基礎。政府透過維持兩韓聯絡頻道穩定運作,儘早重啟雙方對話,就恢復兩韓關係、維持韓半島和平穩定等履行南北韓協議之問題展開實質性的討論,期待能有所進展。」

報導指出,隨著兩韓聯絡頻道通話再度正常恢復,南韓政府期待在新冠疫情下能藉此持續維持南北韓間的對話,並向北韓提議討論如何建構雙方之間視訊會議的系統,該項提議從今年7月底時由南韓提出。

而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於4日上午也透過報導證實,根據金正恩的指示,從10月4日9時起正式恢復北南(南北)通訊聯絡頻道。不過,朝中社也在報導中向南韓當局呼籲,盼藉此能重新思考,如何積極努力付諸行動,解決北南關係之間的「重大課題」。

據悉,金與正在9月24、25日的談話中呼籲,南韓應撤回針對北韓的「雙重標準」,勿將北韓試射彈道飛彈的行為視作「軍事挑釁」。

►北韓不到2天「又射了」!昨(09/30)試射新研發「反航空」地對空飛彈

 北韓今年(2021)飛彈試射一覽:

1月22日:在平安北道龜城市朝西海(黃海)試射2枚巡弋飛彈
3月21日:在平安北道溫泉郡朝西海(黃海)試射2枚巡弋飛彈
3月25日:在咸鏡南道咸州一帶朝東海(日本海)試射2枚彈道飛彈
9月11至12日:試射新型遠程巡弋飛彈,據稱飛行1500公里後成功擊中目標,位置不詳
9月15日:在平安南道陽德郡的鐵路列車朝東海(日本海)試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
9月28日:在慈江道龍林郡都陽里朝東海(日本海)試射極超音速飛彈「火星-8型」
9月30日:試射「反航空」地對空飛彈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