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紙廠大火!移工聽「救命」勇敢回火場…拉出斷腿員工相擁大哭

▲▼快訊/彰化石化工廠大火!紅炎火光照亮黑夜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文賀實業公司2日晚間大火,工廠付之一炬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,下同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彰化縣大村鄉美港路的文賀實業公司2日晚間發生大火,廠內物品1小時內被燒光,3名員工受傷,其中1名李姓員工在逃生時從堆高機跳下來足踝骨折,倒地不起,連忙大聲呼救,所幸被一名已經逃出的阮姓移工聽到,折返協助李男一起逃出。李男事後除了感激阮姓移工相救外,也對自己能幸運逃過死劫感嘆「活下來真好」。

文賀實業公司2日晚間6點半左右發生火警,由於工廠內有熔噴布、熔噴不織布,火勢不斷延燒,造成工廠內有3人受傷。其中32歲的阮男右手2度灼傷4%,左手2度灼傷1%;45歲劉男則是背部、肢體,2度灼傷10%,2人傷勢較輕目前皆已出院。另外39歲李男頭部、頸部、背部、肢體,2度灼傷40%、腳部骨折,還在持續住院觀察中。

▲▼快訊/彰化石化工廠大火!紅炎火光照亮黑夜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事發當時,李男曾嘗試爬上高處滅火,不料火勢漫延,迅速將他困住,於是只能從約1層樓高的位置跳下,造成左腳骨折,無力逃跑,所幸剛好看到阮男逃出門外,連忙大聲呼喊對方名字求救。阮男聽到後,立即折返協助李男逃出,2人才一離開火場,工廠便直接崩塌,驚險逃過一劫,其他員工見狀立刻衝上前抱著兩人大哭。

李男獲救後因傷勢較重,由員基轉診到彰化基督教醫院,緊急送至開刀房進行手術。董事長李新傑原本在外地出公差,得知廠內陷入火海,除了第一時間心繫是否有人員受困、員工是否平安外,也前往醫院慰問受傷的李男,所幸對方意識清楚,目前持續觀察當中。

▲彰化文賀大火悶燒超過18小時。(圖/翻攝自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)

▲彰化文賀大火悶燒超過18小時。(圖/翻攝自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)

據了解,文賀公司以生產紙製品聞名國際,看到未來的環保趨勢,以節能減碳、關懷地球、減少汙染等方向努力,從歐美日進口紙張,利用ISO22000認證的無塵廠房加工,製成全世界最環保的紙杯,是美國加州、洛杉磯很多高科技產業公司愛用的牌子,無形中為台灣賺取不少的外匯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