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子公主還有這筆錢!拒3800萬嫁妝早就留後路 婚後不用靠老公

▲▼真子公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真子公主因婚事飽受壓力,罹患PTSD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宮內廳證實,真子公主將於26日與小室圭結婚,同天2人也會一同召開記者會。先前真子公主破天荒向皇室表示,脫離皇籍時願放棄領取1.5億日幣(約新台幣3800萬元)的一時金,也就是嫁妝,創下皇室先例。不過也因此讓外界擔憂,兩人赴美生活後,光靠小室圭的薪水是否能生活。不過根據皇室內部人員表示,真子公主出生後便開始領取皇族費,而這些錢婚後將會成為她的私有財產,總金額同樣高達1.5億日幣(約新台幣3800萬元)。

▲真子公主與大學同學小室圭正式訂婚。(圖/路透社)

▲真子公主與大學同學小室圭訂婚4年終於要結婚了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postseven報導,日本皇室通常會發放一時金給脫離皇籍的皇室成員,讓他們在離開皇室之後也能維持生活的品味。而真子公主身為內親王,一旦離開皇室,將可以取得1.5億日幣(約新台幣3800萬元)的一時金。但她本人礙於未婚夫小室圭與準婆婆小室佳代的醜聞,主動向皇室表態願意放棄一時金以及婚禮儀式,成為日本皇室戰後首位沒有領取一時金與舉辦婚禮的女性成員。

真子公主婚後將與小室圭共同前往美國紐約生活,然而紐約物價高昂,儘管先前曾有媒體稱小室圭任職的紐約頂尖律師事務所年薪超過2000萬日幣(約新台幣500萬元),但仍讓日本國民擔憂,真子公主在沒有一時金的情況下,經濟上是否會出現問題。

▲▼日本真子公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真子公主婉拒領取一時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專家認為,真子公主企圖透過這種方式來證明「小室圭不是為了錢才要跟她結婚的」。然而真子公主與小室圭備受輿論抨擊,且未來要定居的紐約的治安水準相較於東京仍有差距,為了防止兩人成為不肖份子眼中的目標,勢必要提高維安規格,相關費用當然也會增加。但是光靠小室圭在律師事務所的薪資,兩人想要維持生活實在時有點困難。如此一來,也只能依靠真子公主的娘家「秋篠宮家」。

儘管如此,專家也表示,其實真子公主作為皇室成員從一出生就開始領取「皇族費」,這筆錢一直以來都以真子公主的名義存下來,因此婚後在法律上就是真子公主的私人財產。真子公主成年前每年可以領取305萬日幣(約新台幣76萬元)的皇族費,成年後1年則可以領到915萬日幣(約新台幣228萬元),因此總額約有1.5億日幣(約新台幣3800萬元),這筆錢將會成為真子公主的「另類嫁妝」。

►日皇室成煉獄!真子公主罹PTSD 雅子憂鬱、美智子被逼到失語症
►真子公主拒辦婚禮! 小室圭恐一輩子都見不到德仁天皇
►真子公主4年前訂婚 小室圭鄉親擠爆街頭慶祝 如今慘成過街老鼠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