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大缺席試射飛彈與最高會議! 專家:本尊恐已被AI人造人取代

▲▼金正恩。(圖/朝中社)

▲金正恩外貌出現巨大變化,分身說甚囂塵上。(圖/朝中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自從2020年爆出病危說後,一舉一動都受到外界關注,如今更是重病、分身傳聞不斷,然而北韓28日試射火星-8型極音速導彈與召開最高人民會議時,金正恩卻都未現身,因此再度引發熱議。甚至有南韓國防專家分析,其實先前在建政73週年閱兵式發表演說的根本就是分身,聲音則是透過AI技術「造假」,金正恩早已失去實權。

根據《朝中社》報導,北韓28日試射火星-8型極音速導彈,當局聲稱試射具有「重要戰略意義」,隨後也在隔日29日舉行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第5次會議,然而金正恩身為北韓最高領導人,接連2天的重要活動與日程卻都沒有現身,而是由其他高官代為出席,不免讓人起疑。

▲▼以往美韓聯合軍演結束後,金正恩會視察軍隊。圖為金正恩9日凌晨出席國慶閱兵。(圖/路透社)

▲專家懷疑,出席建政73週年閱兵式的不是金正恩本人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《東京體育》報導,南韓前國防部北韓分析官、拓殖大學主任研究員高永喆分析,「北韓內部勞動黨與人民軍早已在水面下展開一系列的權力鬥爭,事實上,9日建政73週年紀念儀式上的金正恩是分身的可能性極高,目前有傳聞指出金正恩本人可能已經死亡、重病、遭監禁或是臥病在床,無論如何,他應該是已經沒有實權的狀態。」

高永喆還說,通常紀念儀式由金正恩本人出席並發表演說是慣例,但是看到建政73週年閱兵式上又瘦又年輕的金正恩就可以知道,正牌的金正恩應該已經下台了。他還分析,演說可能是透過AI技術處理金正恩本人的聲音,再讓分身「上台表演」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