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防高雄愛河變地下黃泉!1周4溺斃 「巡邏天網」阻死神 

▲▼愛河一周內傳出3起溺水意外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愛河一周內傳出4起溺水意外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近期愛河溺水案件頻傳,讓高層非常關心,也造成社會關注的焦點,所以現在愛河沿線的警分局都接獲了指示,必須要加強巡邏,就怕同樣的事情再發生,也讓基層員警私下說「愛河要加蓋了」。

高雄市愛河在27日發生2起溺斃案件,一件是發生在高雄市中正橋之下,一名單車男在上午傳出溺水,接近下午一點多尋獲後送醫不治,不過就在搜尋單車男時,同時間在中都橋下又發現一具浮屍,一天之內傳出2起溺斃案件。另外24日下午一點多,就在三民區河東路靠近連鎖大賣場的愛河,民眾發現有人溺水,同樣救起後送醫也不治,而在前一天不到24小時之前,高雄市苓雅區的五福橋邊也是傳出有一具浮屍案件,身份確認是一名89歲莊姓老婦人。

▲▼愛河一周內傳出3起溺水意外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愛河一周內傳出4起溺水意外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高雄市一週不到就有4起的溺斃案件,觸動了高層的關心,所以就怕再有類似的情況發生,就在27日的晚間,愛河沿線的警分局,分別是新興、苓雅、鼓山、左營、三民一以及鹽埕等六個分局都接獲「通知」,希望轄下的派出所能夠加強巡邏作為,也就是預防作為。

實際詢問幾個分局的要怎麼因應,他們說就是加強轄區愛河週邊的機車巡邏以及徒步巡邏工作,只要看到疑似單獨行動、心情不佳的民眾,就會上前關心詢問,這樣的舉動也讓員警私下說「愛河要加蓋了」,雖然基層也都肯定立意良好,只是愛河流域廣且長,能否避免溺斃情況再發生,大家都是微笑以對,簡單說:「盡量做吧!就當是做功德」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【更多新聞閱讀】

獨/大樓住宅成槍靶!「貫穿玻璃」姊妹花驚恐:誰在試槍

快訊/高雄22歲女自轟2槍亡! 現場留13顆子彈、遺書 

「車槍對決」連轟畫面曝!他油門一拜小巷倒車刷整排 勇警拚了

假鈔買毒惹禍!高雄男遭刺臀+棍棒痛毆慘死 3煞殺人罪起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