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19前沒勾AZ !26歲男崩潰「一劑都沒有」求問等嗎 網曝1解方有救

▲▼中央與地方針對國高中老師接種新冠疫苗不同調,但台北市政府仍堅持繼續為高中職老師接種疫苗,為一個月後的開學做準備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原PO猶豫直呼,「堅持等莫德納嗎?」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第十輪疫苗將開放「50至64歲民眾」接種第二劑AZ,然而對於719前沒勾AZ的人,至今只能無奈乾瞪眼!一名26歲鄉民討拍,當初就只有勾莫德納,看著身旁的人已施打新冠疫苗第二劑,心頭忍不住一驚「還需要繼續堅持等待嗎?」文章貼出後引發網友反酸,「自己選的自己承擔」、「你連BNT都沒選?那慢慢等吧!」

一名網友在PTT以「有人到現在第一劑疫苗都還沒打嗎?」為標題表示,自己是84年次,當初疫苗平台上線只勾莫德納,因此至今尚未接種疫苗,讓他莫名心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原PO崩潰求問「看大家都已經打完第二劑準備第三劑,還需要繼續堅持等待嗎?真的只能有什麼打什麼?人民沒有自由選擇疫苗的權利嗎?還是不打疫苗也不會怎樣?」

文章曝光後,引發網友兩派戰翻,一票網友+1怨嘆,「你這年齡,單勾莫是勾心酸的」、「我83年次,到現在也還沒打」、「有高端在,不可能」、「7/13登記到現在都沒得打」、「+1,我爸更慘,6~7月時糖尿腳受傷狀態不能打,取消莫德納後,725再預約,現在整個人被政府忘掉」、「5月爆發,我每天去上班都沒中了,現在更不可能中了」、「再過三月疫苗又要改版,我沒打到也無所謂了」、「我選BNT也不知道要等到啥時,一直被插隊」、「 +1,第一次沒選AZ被懲罰了的疫苗孤兒」。

另一派網友則搖頭,認為趕快加選BNT或許能快一點打到疫苗,「快加選BNT」、「你連BNT都沒選?那慢慢等吧」、「莫德納就少,幹嘛一直單吊莫德納,打不到又怪東怪西」、「自己選的自己承擔」、「第九類第一劑都還沒打,怎可能輪到你們正常人」、「莫德納有貨,也是先給老人打第二劑好嗎?傻傻的」。

▲▼9/23疫苗意願登記數據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9/23疫苗意願登記數據,53萬莫粉仍打不到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根據指揮中心資料指出,7月19日收單時,願意接種AZ疫苗者共有495萬人,如今新冠疫苗第1劑接種率已破1000萬人,卻發現有67.2多萬的「莫粉」,在7月19至9月23日期間突改變心意,仍選擇加選AZ疫苗,無奈目前AZ與莫德納,都優先提供第二劑施打,讓想打第一劑的人似乎遙遙無期。

針對堅持莫德納者,指揮官陳時中也提出解方,他建議可以選BNT疫苗,它和莫德納同樣屬於mRNA疫苗,有疫苗就先打。至於AZ疫苗何時才會再開放7/19以後登記者的第一劑接種,莊人祥表示,視疫苗到貨情況,10月底有可能再開放接種第一劑AZ疫苗。

▼莫德納疫苗超難等!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新北五股工商展覽館超大型疫苗接種站今開放施打莫德納疫苗,上午場超過兩千名民眾接種疫苗,下午場也有近兩千名民眾接種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