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擬向俄羅斯採購第二套S-400飛彈防空系統 可能引來美國二度制裁

▲▼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ğan)、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達成一項協議,庫德族人民保護部隊(YPG)得撤離到土耳其邊界30公里之外。(圖/路透)

▲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與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伊斯坦堡26日綜合外電報導

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表示,土耳其仍打算向俄羅斯採購第2批的S-400飛彈防空系統,此舉恐加深土耳其與美國之間的嫌隙,並導致美國再度施以制裁。

路透社報導,美方表示,S-400飛彈防空系統對於美國的F-35戰機,以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的防空體系構成威脅,土耳其則說,無法以滿意的條件,向NATO盟國採購防空系統。

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(CBS News)政論節目「面對全國」(Face the Nation)主持人布瑞南(Margaret Brennan)訪問表示:「沒有國家可以干涉,只有我們才能做決定。」

美國曾針對土耳其國防工業署(Defence Industry Directorate)、署長狄米爾(Ismail Demir)與其他3名高階官員於去年12月施加制裁,此前土耳其向俄羅斯採購首批的S-400防空飛彈系統。

土耳其與俄羅斯持續溝通關於第2批的交付,而華府一再重申,如此勢必將導致土耳其再度被制裁。

艾爾段下週將訪俄羅斯會晤總統蒲亭,討論包括敘利亞西北部暴力再起等議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