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從上任總統就在準備加入CPTPP」 蔡英文推特尋求日本支持

▲▼總統蔡英文以全日文發文,對於台灣申請加入CPTPP一事,向日本尋求支持。(圖/蔡英文推特)

▲總統蔡英文以全日文發文,對於台灣申請加入CPTPP一事,向日本尋求支持。(圖/蔡英文推特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台灣22日正式申請加入「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」(CPTPP)。總統蔡英文23日透過推特表示,她自擔任總統以來,一直在準備加入這個高標準的貿易協定,願意接受所有規範,她也希望日本的朋友可以支持這項努力。

蔡英文下午以日文在推特發文,強調台灣昨天正式申請加入CPTPP,而她自從擔任總統以來,就一直在準備這項具高標準的貿易協定,台灣願意接受所有規範,且願意加入TPP,她希望日本朋友可以支持這項努力。

在日方的態度上,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也表達歡迎,強調台灣是日本極為重要的夥伴,共享自由、民主、基本人權、法治等基本價值,經濟關係密切。

茂木敏充表示,他們知道這段時間以來,台灣為了申請加入CPTPP,作出了各種努力,日本方面歡迎台灣提出入會申請。

不過,茂木敏充也表示,CPTPP在市場准入和法規都有相當高的標準與要求,對於已經申請加入的國家和台灣等經濟體是否做好準備,可以滿足CPTPP的要求,有必要確實地加以判斷。

此外,現任日本眾議員、前外務副大臣,同時也是自民黨總裁競選人河野太郎陣營的核心要角鈴木馨祐,23日透過推特表示,具有經濟規模的台灣,加入TPP對TPP的存在意義、戰略價值來說,將是極其重大的一步,「我從心底歡迎,我很感動,因為是我在擔任外務副大臣期間所努力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