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5年來最大!澳洲規模6.0地震狂晃20秒 馬路滿地破碎瓦礫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(German Research Centre for Geosciences,GFZ)指出,澳洲墨爾本(Melbourne)附近在當地時間22日上午9時15分左右,發生規模5.6地震,震央位在澳洲東南海岸附近,深度僅10公里,導致墨爾本有建物倒塌,馬路全是破碎瓦礫。澳大利亞地球科學中心稍早將地震規模上修至6.0。

▲▼澳洲規模5.6地震狂晃20秒 馬路滿地破碎瓦礫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澳洲規模5.6地震狂晃20秒 馬路滿地破碎瓦礫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地震震央位在維多利亞州曼斯菲爾德鎮(Mansfield)附近,距離第二大城墨爾本約200公里,震央深度僅10公里,晃動持續約20秒;澳洲地球科學局(Geoscience Australia)表示,這起地震是自1966年以來,維多利亞州所紀錄的最大地震。

除了墨爾本外,新南威爾斯州地區、坎培拉等地都有感受到明顯搖晃。從推特曝光的畫面看到,墨爾本部分地區電力中斷,多棟建築倒塌,主要道路滿是破碎瓦礫,所幸目前並無傷亡傳出,澳洲氣象局也未發出海嘯警報。
 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