惠譽信評預估台灣「GDP成長率6%」 大幅上修1.5%

▲台積電,半導體。(圖/路透社)

▲惠譽信評將台灣的經濟成長率上修至6%。(圖/路透社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惠譽信評(Fitch Ratings)日前調升台灣主權信評為「AA」、國家評等上限為「AAA」、展望維持穩定,另外還預估台灣的 GDP(國內生產毛額)成長率將高達6%,比起上一次評估大幅上修1.5%,也是全球少數上修 GDP成長率的國家。

惠譽信評9月全球經濟展望報告指出,全球主要經濟體之一的美國,2021年GDP成長將從6月的預估的6.8%,下修至6.2%;中國則自8.4%下調至8.1%,歐元區成長率則從5%上修至5.2%,波蘭、土耳其、墨西哥、俄羅斯和南非的預測也上修。

惠譽指出,台灣繼去年GDP成長率3.1%,2021 年預期成長 6.0%,因強勁的出口表現,以及在遏制 Covid-19 方面相對成功,支撐了經濟成長的勢頭, 然而,台灣在疫苗接種推廣方面落後於發達經濟體,截至 2021 年 9 月 8 日,約有 45% 的人口至少接種了一劑 Covid-19 疫苗,但由於供應受限,只有約 4% 的人口完整接種疫苗。

惠譽分析,也受到疫情影響,讓全球資通訊產品持續維持強勁需求,對於台灣半導體的需求也持續提高,加上官方鼓勵境外資金匯回進行實質投資,奠定經濟成長的基石,預期半導體、5G、AI等相關製造業,會持續帶動2022年的經濟動能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