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環球影城門票3千元被嫌貴!開賣「半小時搶光」黃牛喊到2萬元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北京環球影城20日正式開幕,門票一張約418元(約1800元新台幣)至748元(約3200元新台幣)人民幣,被許多大陸網友嫌太貴。不過,開售當日,中秋假期的門票還是引來搶購人潮,半小時就通通賣光,更傳出有黃牛票被炒到一張5000元人民幣(約2.1萬元新台幣)。

據了解,環球影城家族在全世界共有5座樂園,北京環球影城的面積是日本的兩倍大,也是規模最大的一座樂園。除了在其它環球影城相當受歡迎的「哈利波特魔法世界」及「小黃人(小小兵)樂園」兩個景區外,北京環球影城更擁有「變形金剛基地」「功夫熊貓蓋世基地」「未來水世界」3個獨家景區。

▼ 北京環球影城開幕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▼ 2021.9.20北京環球影城開幕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、)

北京環球影城的門票根據淡季日、平季日、旺季日、特定日定價,最便宜的為 418元,最昂貴的為748元,一經公布,就被許多大陸網友批評太貴。不過,14日門票開售當天仍出現了搶購的情況,中秋假期的門票才半小時就通通賣光。

北京環球影城20日開幕當天,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記者也到場直擊,發現現場有超過百名的維安人員,似乎是為了防堵黃牛集團特別出動。

入園之後,則可以看見有許多穿著哈利巫師袍、手拿魔杖的遊客,明顯都是衝著「哈利波特魔法世界」而來。一名來自河南的女遊客表示,她已經關注北京環球影城開幕一整年,確定開園時間之後,就馬上搶票,然後再上淘寶購買全套巫師裝備,花了400多元人民幣(約1700元新台幣)。

▼小小遊客穿著巫師袍入園遊玩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▼ 2021.9.20北京環球影城開幕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、)

一名北京市民也說,他之前就去過美國的環球影城,最期待的表演是「水世界」,這是根據經典電影《未來水世界》改編的大型戶外表演秀,有許多刺激的特技大場面。

北京環球影城從達成意向到落成開業,共歷經了20年,業界預估,其每年營收可突破100億元人民幣。受到疫情影響,北京環球影城未公布年客流量預估數據,但參考上海迪士尼樂園的數據,第一年就接待了超過1100萬名遊客,並實現了收支平衡。

▼小黃人(小小兵)樂園。

▲▼ 2021.9.20北京環球影城開幕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、景區是遊客提供)

▼哈利波特魔法世界。

▲▼ 2021.9.20北京環球影城開幕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、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