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歲溺斃消防是獨子!潛水訓練消失20分鐘 打20劑強心針仍不治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嘉義縣消防局新港分隊一名31歲翁姓消防員,在進行U型定點搜索潛水訓練時消失20分鐘,被救起後送醫打了20多劑強心針仍不治。據了解,翁員在家中排行老么,上頭有三名姊姊,常訓成績曾拿第一,未料不幸殉職讓親友和同事都難以接受。

嘉義縣消防局表示,新港分隊13日在番路鄉仁義潭水庫辦理潛水複訓,翁員下午3時25分下水;3時36分現場人員發生異狀,開始搜索翁員;3時55分找到已無呼吸心跳的翁員,立刻進行急救;4時7分抵達醫院,搶救一個多小時仍回天乏術,於5時17分宣告不治。

▼新港分隊在番路鄉仁義潭水庫辦理潛水複訓。(圖/記者翁依森翻攝)

▲▼  消防員仁義潭救溺訓練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聖馬爾定醫院急診室醫師陳家熙指出,有插管及做CPR,但病人無法恢復呼吸心跳,在5時17分宣告死亡時間,目前看起來是溺斃情況。

翁員105年特考班分發至新竹地區,2年前請調回故鄉嘉義。消防局說,翁員對消防工作很有熱忱,體能狀況也非常好,各項成績優異,平時常訓成績還是第一名。意外發生時,翁員有裝備,現場也有教官,詳細事發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《中央社》報導,翁員家中有3名姊姊,他排行老么,在急救時打了20多劑強心針仍救不回,讓守候在醫院的同事都紅了眼眶。新港分隊分隊長黃昭勝說,翁員不幸殉職,讓隊上其他人都很難過。

▲▼嘉義消防溺水。(圖/記者翁依森翻攝)

▲▼翁員送醫急救宣告不治。(圖/記者翁依森翻攝)

▲▼嘉義消防溺水。(圖/記者翁依森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