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「潛射彈道飛彈」搶先試射成功 北韓反嗆:技術太差根本不算

記者張寧倢/外電報導

南韓15日利用海軍3000噸級「島山安昌浩號」潛艇自水下成功試射國產潛射彈道飛彈(SLBM),成為全球第7個成功試射潛射導彈的國家。對此,北韓國防科學院長張昌河20日於官媒《朝中社》撰文表示,南韓公開的潛射飛彈「還停留在起步階段」,不構成威懾程度。

▲▼南韓15日進行首次潛艦發射之彈道飛彈試射、潛射彈道飛彈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ROK Ministry of National Defense)

▲南韓15日進行首次潛艦發射之彈道飛彈試射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ROK Ministry of National Defense)

韓聯社引述《朝中社》文章報導,張昌河認為南韓發射的「根本算不上」潛射彈道飛彈,僅是一枚射程不足500公里的戰術彈導飛彈,從發射器上安裝的摺疊翼就可以看出「只不過是剛起步」,包含水下發射的核心技術也尚未掌握,無法在戰爭中作為有效的攻擊手段,不具戰略價值。

▲▼北韓鐵路機動導彈團16日在火車上發射彈道飛彈,不同於以往試射彈道飛彈主要用輪式或履帶式發射車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鐵路機動導彈團16日在火車上發射彈道飛彈,不同於以往試射彈道飛彈主要用輪式或履帶式發射車。(圖/路透)

張昌河表示,北韓先前也經歷類似的開發過程,而擁有潛射飛彈的國家大多都掌握了在複雜的流體中,旋轉噴頭的推力向量控制。另外,張昌河也警告,韓國專注於研發作戰潛艦,預示著韓半島軍事緊張升級,「這讓我們(北韓)看清現實,更明確地意識到我們該做什麼。」暗示北韓可能將再有新的軍事動作。

有分析人士認為,張昌河此言是出於對南韓先於北韓,成為全球第7個成功試射潛射彈道飛彈的國家一事感到不滿,北韓2015年就曾進行「北極星1型」、「北極星3型」潛射飛彈水下試射,去年10月閱兵式也首次公開「北極星4s型」、「北極星5s型」等更新的型號,但據悉至今尚未成功完成水下試射。

►全球第7國 青瓦台:南韓潛艦成功試射國產潛射導彈
►北韓仿效前蘇聯!「火車試射」飛彈震撼影片曝 4大優點重創南韓
►美國試射2枚「三叉戟II」潛射彈道導彈 成功擊中海上目標!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