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獄朝鮮成啃老天國! 南韓「近10萬年輕人」3年以上耍廢不工作

▲▼ 南韓首爾街頭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就業環境困難,但也有許多年輕人不願認真找工作,在家啃老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南韓統計廳14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,在實施調查的5月,一共有27.8萬名青年(15歲至29歲)超過3年沒有工作。其中更有9.6萬人是完全沒有在找工作、接受教育、就職準備、育兒或是家管的「啃老族」,相較2020年的7.1萬人,足足增加了36%。

根據《朝鮮日報》報導,南韓統計廳5月針對青年層進行附加調查,並分析微觀數據庫後,14日公布最新統計結果。分析結果顯示,南韓目前「超過3年完全沒有在工作、找工作或是接受教育」的啃老族一共有9.6萬人,其中男性占6.2萬人,足足是女性的2倍;而25歲至29歲的「啃老族」則是高達6.1萬人。另外,9.6萬人中有7.5萬人學歷僅高中畢業。

▲▼南韓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目前共有27.8萬名青年沒有工作。(圖/路透)

有專家認為,正值青年的國民沒有工作,不但會導致自己沒有所得收入,浪費個人所擁有的技術與時間,對國家整體經濟而言也將帶來巨大損失。也就是說,一旦勞動投入量減少,全國整體的潛在成長率也會下降。

南韓延世大學教授成太胤表示,南韓政府人為地提高最低薪資,間接造成青年失去能夠賺錢的職缺,進而導致國內勞動市場僵直化,也是長期啃老族增加的原因之一。

另一方面,在27.8萬名沒有就業的青年中,有8.5萬人正在準備就業相關的考試,其中有4.3萬人正準備報考公職,此外也有1.3萬人正在準備考進民間企業就職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