緊急採檢28人!桃園Delta確診者去過一蘭 北市府發50封細胞簡訊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副市長蔡炳坤出席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黃珊珊表示,調閱實聯制簡訊,發現這名個案發病前3天曾到新光三越A11的地下室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桃園市15日新增一例本土個案,是案16,213,經過基因定序檢測,確定感染Delta病毒,Ct值僅有14,北市府為此發送50封細胞簡訊,並安排28人進行採檢,接下來店家要停業4天,進行清消,18日中午以後要暫停內用11天。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調閱實聯制資訊,確定個案發病前3天曾到新光三越A11的地下室,前往一蘭拉麵用餐,市府為此發送50封細胞簡訊,安排28人進行採檢。

黃珊珊提到,除此以外,也要求業者15日中午至18日中午停業清消,恢復營業以後,11天內要停止內用。黃珊珊說明,這例個案是桃園機場的機艙清潔人員,Ct值只有14,且感染源不明。

▼黃珊珊說明對這起Delta個案的後續處置作業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副市長蔡炳坤出席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黃珊珊提醒,飛機、機場屬於相對高風險區域,尤其是在候機時、機艙內,都要特別注意,無論是出境、入境時,都要特別小心。

黃珊珊說明,台北的衛生單位,目前採取最高規格,處理Delta個案的接觸者,希望透過嚴密的第一層、第二層匡列,迅速圍堵病毒,避免造成更多破口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