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認黨主席最佳人選 趙少康:選得難看!內鬥也鬥不好

▲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接受黃光芹訪問。(圖/翻攝「新聞不芹菜」專訪)

▲中廣董事長趙少康。(圖/翻攝「新聞不芹菜」專訪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關於國民黨主席選舉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,黨主席之位其實還是他來擔任最適合,雖然資格不符,要找人包圍黨中央改規則也行,但又何必,既然大家都這麼想做,就讓他們去去角逐這個位置,沒想到選得那麼難看,外界常批評國民黨外鬥外行,內鬥內行,現在印證這句話,甚至連內鬥也鬥得不好。

趙少康15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。他分析,朱立倫、江啟臣等人現在要選的是國民黨主席,國民黨員的結構跟社會結構是不同的,講的話必須要取得黨員的認同,黨員能認同的,社會不一定能完全認同,特別是兩岸政策,雖然朱立倫嘴巴說不要,但應該還是想參選2024總統,只要遊戲規則公平,他也確實有資格參選,但也因此朱立倫在黨內發表的政策就不能背離社會主流民意太遠,也限制他無法投黨員所好。

至於江啟臣,趙少康認為,如果新提的主張跟黨的現狀差很遠,那就會被檢視過去這個任期到底在做什麼,為什麼不做,朱立倫與江啟臣都有各自的包袱,不容易發揮,反觀張亞中海闊天空,黨員愛聽什麼就講給他們聽,也不怕將來被檢驗,因為選上黨主席就是張亞中目前唯一的目標。

趙少康表示,各界政治評論常批評朱立倫、江啟臣、張亞中、卓伯源等四位競選國民黨主席者不顧主流民意,不與北京切割,不罵共產黨等等,但現在要選的是國民黨主席,不是選總統,這樣的批評不盡公平,如果連國民黨主席都選不上,提出的政見無法讓30萬黨員接受,那還能去爭取什麼別的位置呢?

主持人黃光芹追問,如果國民黨主席選舉體現出國民黨的體質變化,這些參選者的表現必須被這些少數意見綁架,黨意是否就不等於民意了?趙少康坦言,黨意確實不完全等同於民意,但黨內選舉勢必要這樣操作,就像選班長、選市長、選總統當然都會不一樣,民進黨的黨意也不是主流社會意見,民進黨就是個台獨黨,社會主流意見也沒有完全認同他們,政治評論應該要顧及政治現實,不是秉持理想寫學術論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