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完AZ呼吸困難「癱軟、四肢麻痺」 她痛哭:想拿水但站不起來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國內新冠疫苗進入年輕族群的大規模接種,不少人分享接種後的身體變化,一名網友早上9點接種完後,下午3點開始體溫升高、顫抖、畏寒,吃了普拿疼後完全沒退燒,一直燒到39.3度,呼吸非常困難,甚至還出現四肢麻痺症狀,一度覺得自己快要往生,幸好隔天狀況就漸漸緩解了。

▲▼受到多名民眾在施打AZ疫苗後猝死暴斃影響,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接受AZ疫苗施打第四天,有資格接種者紛紛打退堂鼓接種疫願低落。位於新店靜思堂、馬公公園內的接種站門口羅雀場面冷清,形成醫護人員比民眾還要多的場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打完AZ後出現強烈的副作用。圖為示意圖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網友在PTT代友人發文,友人早上打完AZ後,觀察後沒問題便到公司上班,下午3點開始感到畏寒、體溫升高,立刻請假回家休息,搭公車回家的路上不斷顫抖,回家後東西全丟在地上,整個人癱軟在床上,不停地大口喘氣,感覺自己呼吸不要空氣。

到了晚上6點,她吃了一顆普拿疼後完全沒有退燒,一路燒了4小時,這段期間除了全身滾燙之外,全身的關節都像針在刺一樣痛,伴隨著非常喘,呼吸非常困難,我必須一直大口呼吸喘氣,「最可怕的是我還出現麻痺症狀,從腳掌開始,我的小腿、大腿跟手掌都出現麻痺,想要站起來拿水但完全站不住,因為四肢癱軟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女網友呼吸困難,甚至出現麻痺症狀。(圖/翻攝自PTT)

她一個人住套房害怕到哭出來,一直有和家人通電話,雖然家人建議她去掛急診,但是完全沒有力氣起床,晚上10點吃了一顆藥後就睡著了,半夜醒來時就沒有出現腳麻跟刺痛的狀況,隔天就只剩下身體發熱跟肌肉痠痛而已,接下來幾周會多觀察身體狀況,「奉勸有安排打疫苗的人,最好要有同住的人照顧比較好,即使一個人也要讓家人朋友即時知道」。

貼文一出,網友們回應,「一個人住感覺真的會很無助,我自己也是」、「我打完後右眼大出血,問醫生,也說很罕見」、「AZ真的很痛苦,躺了4天,根本鬼門關回來」、「打完後護理人員都說要多喝水,個人覺得多喝水有差,我只有微發燒而已」。也有人指出,會感覺到麻痺是因為過度換氣,「大口喘氣會造成過度換氣而產生痲痹,我親身經歷過」、「麻痺可能是你過度換氣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