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9輪打BNT!一圖秒懂符合對象、接種時間 2類人9/14可加入登記

▲▼第九期提供BNT第一劑已及高端第二劑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第九期提供BNT第一劑已及高端第二劑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第九輪確定提供BNT疫苗!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疫苗接種規劃,包含「18至22歲」;「所有65歲以上」;「第九類40歲以上」,且意願登記選擇BNT民眾,將可預約接種BNT疫苗第一劑。此外,指揮中心公布,12~17歲不在校施打及不在籍學生,14日上午10點開始可以到疫苗平台意願登記BNT疫苗。

▲▼9/14起開放「12至17歲不在校施打及不在籍學生」至預約平臺意願登記BNT疫苗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9/14起開放「12至17歲不在校施打及不在籍學生」至預約平臺意願登記BNT疫苗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BNT疫苗9/23起將優先提供12~17歲學生在校接種,不過,另有不在校施打與不在籍學生族群,指揮中心今日宣布,疫苗平臺會在9/13中午12點暫停意願登記,進行系統調整,9/14上午10點開始開放「12至17歲不在校施打及不在籍學生」至預約平臺意願登記BNT疫苗,至於開放接種時間再依指揮中心公布實施。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,疫苗平台原先開放18歲以上民眾進行意願登記與預約,重新開放後增加12~17歲青少年可以上平台登記,18歲以上民眾屆時仍可以繼續登記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也宣布,「COVID-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」第九期將提供BNT疫苗及高端疫苗,當中BNT疫苗提供接種第一劑,符合資格對項包含「18至22歲」;「所有65歲以上」;「第九類40歲以上」,且意願登記選擇BNT者;高端疫苗則提供第二劑,對象為「9月28日(含)前符合高端疫苗第二劑接種間隔滿4週以上民眾」。

第九輪對象預約時間為9/20上午10點到9/22中午12點為止,至於施打時間,BNT疫苗預計於9/25至10/2、高端疫苗預計於9/30至10/2。

指揮中心提醒,上述符合資格對象請於9月17日12時前登入預約平臺完成意願登記或修改,並於開放預約期間進行預約。後續將視疫苗供應期程調整接種場次,籲請民眾屆時準時前往接種。

▲▼指揮中心9/11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