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爆出「虐貓產業鏈」 專人開發客戶「100G虐貓片賣170元」

▲▼大陸爆出「虐貓產業鏈」 100G虐貓影片賣170元。(圖/翻攝猛瑪新聞)

▲貓咪4條腿被折斷,牙齒被拔光,送往醫院急救。(圖/翻攝猛瑪新聞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動保人士近日發現網路上有人在販賣虐貓影片,而且已經發展成一條「虐貓產業鏈」,有人專門錄製虐貓的影片、有人專門整理影片出售,還有人專門負責「開發客戶」,100多G的影片販售40元人民幣(約170元新台幣),並擁有大量的買家。

根據《猛瑪新聞》報導,一名曾參與販售虐貓影片的網友透露,他偶然在網路上看見虐貓的影片,當下感到非常慘忍、可怕,這沒有讓他成為一名虐貓者,也沒有成為一名反虐志願者,卻讓他從中找到了一條「賺錢管道」。

這名網友表示,他注意到,拍攝虐貓影片的人,都會在虐貓的影片裡面標註自己的帳號ID,除了表演慾以外,就是為了版權,拓寬販售管道,他就是通過影片內的ID,聯繫上一位「虐貓界」的人。

這名網友指出,他聯繫上這名虐貓界的人以後,很快就建議對方授權自己來營運銷售管道,「他們負責抓貓、領養貓、買貓來獲得貓咪,在家裡拍攝虐貓影片,然後交給下線來販賣。」

這名網友提到,有需求才會有利益,虐貓影片買賣有一條完整的產業鏈,有專門拍攝影片的虐貓者、整理影片出售的專業販賣者,還有專門在各個管道開發客戶的仲介,「很難說他們是經過專門的分工,但有意無意的,產業鏈已經形成。」

這名網友強調,隨著虐貓影片被全網聲討,特別是部分拍攝虐貓影片的人被曝光之後,各大平台都對虐貓影片的買賣進行了整頓,他也是在這時決定離開這一行。

▼販售影片的人非常警惕,詢問買家是不是「釣魚」。(圖/翻攝猛瑪新聞)

▲▼大陸爆出「虐貓產業鏈」 100G虐貓影片賣170元。(圖/翻攝猛瑪新聞)

《猛瑪新聞》新聞的記者也透過該名網友,聯繫到一名虐貓影片的販售者「李木」,他非常警惕,一開始就問「你是記者嗎?」「不會是釣魚的吧?」但打消疑慮後,很快就開始推銷,「我微雲有80G網盤有20多個G,正常賣40元,你願意給多少給多少。」

最後記者用40元買下了100多G的虐貓影片,這之中,虐貓者採用的方式有電擊、勒喉、剝皮、火燒、吊打、拆指甲、開水燙、錘子砸腳、前子斷腿等,手法之殘忍與多樣,遠超常人想像,受虐的貓咪各式各樣,有橘貓、也有英短藍白。

知情人士指出,虐貓者拍攝虐貓影片,不只是為了販賣,也是為了炫耀,「誰虐的貓更多、誰的工具更全、誰的手法更專業、誰虐殺的貓更名貴,誰在圈內的名聲就更高。」

動保人士表示,不能迴避的一個事實是,從法律的角度來說,在中國虐貓是不犯法的,但是肉搜虐貓人、實施網路暴力,甚至是線下暴力,卻毫無疑問是犯法的,「曾經有一個女孩,看到虐貓影片很生氣,跟朋友一起找出了虐貓的人,把對方打了一頓,結果因為故意傷害罪被派刑7個月。」

動保人士指出,現在他們只能對虐貓人進行道德譴責,可是即便是譴責,也有必須小心的地方,「有時候我們因為氣憤去轉發虐貓影片、曝光虐貓人資料,反而會幫助買賣雙方建立聯繫,網路背後,你都不知道有多少人正在默默找這些買賣管道,我們反虐貓,不能反成了給他們打廣告。」

▼販售的影片內容相當殘忍,還包含「同類相食」。(圖/翻攝猛瑪新聞)

▲▼大陸爆出「虐貓產業鏈」 100G虐貓影片賣170元。(圖/翻攝猛瑪新聞)

動保人士提到,他曾在虐貓群臥底過一段時間,這些人對自己的行為是毫無罪惡感的,「他們認為,貓是惡魔,會吃小鳥,所以殺貓是正義;還有人認為,對貓再好,貓也不親人,很生氣,就去虐貓。」

北京心理諮詢師王澤領表示,對於虐貓行為是對生命的漠視和殘忍,研究表明,虐待動物的人也極有可能會虐待比他弱小、沒有反抗能力的對象,比如小孩,配偶,老人、陌生人,「施虐者往往有長期得不到滿足內心需求,承受著巨大的心理壓力,欺負弱小會讓他本來弱小的自己感到自己的很強大,從而保護自己的內心,這是一種心理防禦。」

王澤領指出,當這些人心理問題嚴重到一定程度,他們會變得更加殘忍和麻木不仁,甚至形成反社會人格,危害社會,「他們需要管制嗎?當然需要,這種施虐的行為必須停止下來。同時,他們也特別需要關愛和心理的治療。」

報導提到,大陸已經有多名全國人大代表、委員建議設立反虐待動物法,有人認為,帶有網路炫耀性質的虐待動物行為不僅沒有減少,反而不斷升級,這顯然跟法律的缺失有關,而設立相關法律,不僅關乎動物保護,更是社會公共安全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