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食育力城市勇奪滿意度第一 饒慶鈴:慢食文化讓慢經濟發酵

▲食力雜誌創辦人童儀展將5星城市獎座親自頒贈給台東縣長饒慶鈴。(圖/台東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食力雜誌創辦人童儀展將5星城市獎座親自頒贈給台東縣長饒慶鈴。(圖/台東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台東報導

根據最新出爐2021《食力》食育力城市大調查,台東縣食育推廣的成效受到多數民眾及營養師團體肯定,在食育推廣滿意度上榮獲全國第一,晉升為食育力5星城市之一。食力雜誌創辦人暨總編輯童儀展今(2)日特地前來台東縣政府,將5星城市獎座親自頒贈給饒慶鈴,肯定台東縣在食農教育推廣的表現。

饒慶鈴在接下5星城市獎座後表示,台東非常重視校園食農教育,像是錦屏國小結合布農族飲食文化,營造布農族特色植物園,栽培每一位學生成為食育種子,期待未來每一顆食育種子發揮其影響力,讓食農教育及慢食文化成為生活模式,且自去年縣府與水越設計合作創設「台東食育提案所」,邀集在地食育職人前進學校,讓台東山海間有趣的食物課程帶入校園,培養孩子對「食」的品味。未來將持續塑造出獨有的慢食品牌文化,成功地將順應自然創造出獨有價值,打造台東慢經濟。

近年縣府以「台東慢食節」及「部落食尚」打響了台東品牌,讓更多人開始注意以「食」為核心,從重視食物的生長地域、順應食材的烹煮、保留原味減少調味及降低食物受環境荷爾蒙影響等議題,讓食育教育成為我們現代必須瞭解的課題。而對於食育教育的未來,饒慶鈴表示,將會持續推動台東慢生活,並達到友善土地、友善生態及友善生活的「三生農業」,希望讓在地農產品更加優質、更加友善、更加具有競爭力,讓台東的慢經濟發酵。

《食力》發起台灣第一次食育力城市大調查,分析日本食育基本法,反思與檢視台灣各級政府公開統計資料,擬定出34項客觀數據指標,從「農業環境、教育⽂化、健康營養、食安衛生」四大面向切入,且針對22縣市民進行網路問卷調查。今年調查評比結果,由台東縣與花蓮縣、宜蘭縣、嘉義縣、嘉義市奪下「食育力五星城市」,而台東縣在22縣市食育推廣滿意度中,民調總分獲得全國最高分71.84,在縣市民、營養師的問卷評比中,勇奪滿意度第一,饒慶鈴推廣食育力城市,民眾最有感,實至名歸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