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除「復必泰布條」疑違反海關條例 陳時中:那是約定裡本來就沒有的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首批BNT疫苗共93萬劑今天早上抵台,值得注意得是,疫苗裝箱外觀掛著印有「復必泰」字樣的布條,不符原先捐贈單位對政府說明的字樣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和台積電討論後已經要求移除。但有人認為這樣的做法是否違反海關緝私條例?他則直言「可能要問海關,但這問題我認為相對單純,而且那是捐贈者約定裡本來就沒有的東西。」

首批輝瑞/BNT約93.2萬劑今(2)早7時抵台,原本由盧森堡啟運時,貨物上綁有「復必泰」字樣的布條,在抵台後竟離奇消失。根據直播畫面發現,一名桃機地勤人員在貨物出艙前先進入機內,待艙門打開疫苗準備出艙時,已無布條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第一時間也回應,在德國因廠商宣傳慣例有張貼非捐贈單位向政府說明字樣,事先並未告知,因此要求抵台移除。

但根據海關緝私條例第35條「擅行移動搬運貨品與塗改或拆封開鎖之處罰」規定進出口貨物、通運貨物、轉運貨物、保稅貨物、郵包、行李或貨櫃存放於船舶、航空器、車輛、其他運輸工具或其他處所,而在海關監管下或經海關加封、下鎖,有擅行改裝、移動、搬運、塗改標誌號碼或拆封、開鎖者,處新臺幣六千元以上六萬元以下罰鍰,並限期改正;屆期未改正者,得按次處罰;情節重大者,並得加倍處罰。

對此,陳時中則直言,這可能要問海關,那完全是一個外掛物,不是在所謂的內容裡面的,至於說那東西有沒有違反海關規定,要問海關,但這的確是捐贈者約定裡本來沒有的東西,捐贈者商量過後希望把他移除,這問題我認為相對單純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