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版神鬼交鋒1/冒牌富三代全身名牌 誆投資生技狂詐勾妹上床

▲▼呂圳溪馬賽克加深 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23歲呂男假冒上市公司三星科技富三代等身分行騙,受害者多達數10人。(圖/讀者提供)

記者黃宥寧/綜合報導

超扯!23歲呂姓男子,假扮三星科技股票上市公司(5007)富三代,四處騙投資更開名車誆騙涉世未深正妹上床!整起荒謬事件的吹哨人陳先生氣憤稱,呂男8月到他超跑店訂購近4千萬的藍寶堅尼SVJ,允諾隔天要匯款卻搞失蹤,事後發現他竟拿合約佯稱是SVJ車主。陳將經過PO臉書後,沒想到受害者像拉肉粽一樣拉起來一整串,初估受害者達數十人,受騙金額持續累計中。

1998年出生的撒詐搗虛之徒!吹哨人陳老闆向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忿忿不平表示,「他根本就是黃琪徒弟」,並進一步解釋,呂男在8月初頂著鋼鐵螺帽專業製造廠「三星科技少東」閃亮光環,更帶著妹子到他開的超跑車行,豪邁訂下藍寶堅尼「大牛」,並打馬虎眼稱「先簽合約明天就匯款。」陳老闆當下想說既然他是少東又是生物科技執行長,便不疑有他簽下合約書,豈料滿肚子壞水的的呂男竟拿價值近4千萬合約書到處炫耀「我是車主」,直到陳老闆透過友人告知,才驚覺這一切是騙局。

▼吹哨人陳老闆發文踢爆呂男浮誇行騙過程,卻意外引出遭騙受害者竟多達數10人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▼ 呂圳溪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經友人一提後,陳老闆決定打電話到三星科技及位於南部生物科技公司求證,反覆確認後根本查無此人!生物科技公司聯絡窗口甚至告訴他「你不是第一個打來問的人了。」此時,怒不可遏的陳老闆也決定在個人臉書PO將真相披露出來,沒想到竟收到來自全台各地的受害者訊息。

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進一步調查,發現受害者們成立了一個「呂X溪受害者聯盟」人數目前多達16位。當中T小姐指出,3月份他與呂男在友人生日聚會上認識,當下他就吹牛自稱是「台北夜店Ai股東」也在聚會後追蹤T小姐IG。呂私訊T小姐自我介紹是「螺絲公司第三代」,防疫期間有投資生物科技公司,同時請她轉介研發快篩生技公司友人給他。

▼呂男假冒生物科技執行長身分談快篩生意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▼ 呂圳溪。(圖/讀者提供)

T小姐積極促成後,簽約當天呂男更風光坐著由司機駕駛的勞斯萊斯前往,並與T小姐友人公司簽訂1張3800萬合約,沒想到談成後呂男不僅沒匯款,甚至不斷要求T小姐友人先出貨,更強調「我爸爸幫忙談可以(快篩劑)推進去新竹市政府、嘉義市政府。」但T小姐友人則希望他能先匯出貨款項,不過聽到錢的呂男卻浮跡浪蹤,第1次以手機不見為由,第2次則稱過2天會匯款,當下T小姐友人本以為「他看起來就是剛出社會,可能在睡覺或是去哪裡玩」,直到不斷被拖延才警覺應該是遇到詐騙。

▼遭呂男詐騙的受害者不斷浮出水面,陸續向呂男提告詐欺等罪名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呂圳溪 。(圖/讀者提供)

「整個過程某些部分演得非常逼真」,T小姐表示一開始確實對於呂男自稱的頭銜抱有非常懷疑態度,甚至呂更自稱自己是從交友軟體做起,日營業額達百萬,更在她與友人面前登進平台後台,上面清楚秀出主播月份、點數、獲利金額。

▼呂男拿著未匯款藍寶堅尼訂購合約書,向T小姐炫耀是他爸爸買的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▼ 呂   。(圖/讀者提供)

T小姐說,呂男更在8月12日將藍寶堅尼試車影片傳給她看,同時傳「這一台全台灣敞篷版的就只有這一台,幹超帥」,更炫耀「我爸昨天買啦!下個月,交車掛牌。」T小姐表示,從5月看呂一路演到8月,中途甚至還敢問她要不要投資東區夜店。

▼受害者遍布全台各地並成立受害者聯盟 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▼呂圳溪馬賽克加深 。(圖/讀者提供)

T小姐與友人直到前幾天看到陳老闆發的文,當下都還覺得「可能是亂買東西爸媽不買單的屁孩之類的」,自己為呂付的車錢、飯錢、雜費都是幾百塊,但是可憐的友人卻是被騙快篩以及合約,物品市價值萬元,目前也準備蒐證提告,但最令她擔心的是,呂會拿著快篩合約繼續行騙。

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實際撥打到呂男口中投資的生物科技公司,沒想到接起電話那頭的潘先生情緒有些激動回,「妳是第4、50通打過來問有沒有這個人!」潘先生耐著性子解釋,當初他在LINE上與呂男交換電子檔名片,沒想到呂男竟將執行長名字竄改成他自己,目前也已委任律師處理。

台版神鬼交鋒2/冒牌富三代詐網美400萬 她怒控:JKF女郎是共犯

台版神鬼交鋒3/冒牌富三代搭疫情吸金裝傻 正港老闆淪司機小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