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將美國踢出「疫情安全名單」 入境需採檢或隔離

▲美國,歐盟,國旗。(圖/路透社)

▲歐盟在新一波的「疫情安全名單」將美國踢出去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有鑑於美國的疫情又呈現上揚趨勢,歐盟成員國同意將美國從安全名單之中移除,這代表在這一波的更新名單中,美國與其他5個國家的旅客,可能需要採檢或隔離檢疫才能入境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這一波更新的名單,還包括以色列、科索沃、黎巴嫩、蒙特內哥羅和北馬其頓,但這一份清單用意,主要在統整整個歐盟的旅行政策,並非強制約束個別成員國,各國還是可以自主決定邊境開放政策。

例如德國和比利時,已經將美國歸類為紅色國家,旅客需要進行檢測和隔離,而對於鄰國法國和荷蘭來說,美國則被歸類為安全國家。

疫情安全名單除了考量疫情變化之外,名單中的國家或地區是否以「互惠原則」對待,也是編制名單的考量之一。

▲▼美國南方許多州不願意戴口罩,與仍著重防疫的北方州差很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現在的病例飆升到每百萬人450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截至8月28日為止,美國日均每百萬人病例數,飆升到450例,相較於今年6月中旬美國被加入名單時,每百萬人病例低於40例。

儘管歐盟一再呼籲,但華盛頓方面並不允許歐盟旅客自由訪美,整個歐盟現在分成兩派,一派擔心美國缺乏互惠,以及確診案例上揚,另一派則是依賴旅遊業的從業人員,對於嚴格限制美國旅客的政策感到不情願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