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NCC主委護航「專家怒罷審」 《鏡電視》3聲明喊告:張冠李戴

▲▼交通部,NCC大樓,通傳會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大樓外觀。(圖/資料照片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原定於昨(26)日初審《鏡電視》申設新聞台案,卻有媒體報導,傳NCC主委關切、護航,導致評審委員決定罷審。《鏡電視》今(27)日發出3點聲明,指審查資料外洩是另案的台數科,媒體報導誤植為《鏡電視》,「此舉是張冠李戴,對公司聲譽影響甚大,將正式對媒體提出告訴。」

知情人士還原當時情況,26日下午2點第一場委員會開始,就有外審委員在會中提出程序問題,表示握有明確證據,證明NCC內容處官員將對台數科的提問和審查意見洩露,這讓他覺得很恐怖,如果委員提問都會被洩露給業者,如何公正審查?

由於該名委員提出的證據十分明確,當場亦有多位委員附和,說明確有此事,懷疑NCC官員洩密,外審會最後決定,將事證送交政風處理。但這個重要的程序問題,卻沒有影響台數科的審查進度,台數科仍如常完成到會程序,外審委員也都在線上評分了。

知情人士指,26日第二場外審會才輪到《鏡電視》,而且排在第五案,有外審委員質疑線上會議無法保密,因此《鏡電視》的評分又被延後。會議結束時,主席黃處長要求全體審查委員對外封口,讓事實難以澄清。

由於早在開會前一天,即傳出NCC主委為《鏡電視》固票的新聞,待爭議事件發生,讓媒體以為是鏡電視的案子受到質疑、送政風。

以下為《鏡電視》3點聲明:

1. 本公司向主管機關NCC提出新聞台設立申請以來,一向謹守分際,遵守主管機關審查要求。惟NCC在審查其他媒體申設案時,發生審查資料外洩案,以致有國家公務員被送政風處理,媒體報導卻誤植為《鏡電視》引發爭議,張冠李戴,對本公司聲譽影響甚大,《鏡電視》將正式對《聯合報》提出告訴。

2. 《鏡電視》仍一本初衷,以成立專業新聞台為目標,尊重主管機關審查,也相信NCC委員及申設案審查委員,會秉持對媒體環境改革的期許,以專業審查《鏡電視》的申設案。

3. 本公司是在108年12月向主管機關NCC提出新聞台設立申請,迄今已歷一年九個月,期間經歷外審會多次審查,也曾到過NCC委員會進行到會陳述,並有過15次以上資料補件。為做好頻道內容,《鏡電視》並從今年初開始招募員工,進行內部試播,目前公司有300多位員工,進行新聞台設立的準備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