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藝術館全新改造 開幕首場紙風車劇團《紙風車幻想曲》

▲風紙車表演團隊試演照             。(圖/屏東縣文處提供,以下同)

▲滯留島舞蹈劇試演照 。(圖/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藝術館歷經一年多整建,將於9月18日(週六)重新啟用,並邀請紙風車劇團為開幕首演,9月1日開放索票。

▲風紙車表演團隊試演照             。(圖/屏東縣文處提供,以下同)

▲風紙車表演團隊試演照             。(圖/屏東縣文處提供,以下同)

縣府表示,屏東藝術館曾為全台最早啟用的文化活動中心,40年來陪伴民眾享受多元的表演活動,以及培育在地演藝團隊與人才。為改善建築老舊、耐震消防等問題,更貼近現代劇場使用需求,2019年向文化部爭取近億元經費,進行舞台設備更新、內部裝修及結構補強,同時將原有觀眾席由800席調整為624席,改善原有斜度不足、後排視線受阻及回音過大的情形,確保每一個席位都是最佳視野,提供專業與安全兼備的表演欣賞空間。

此外,舞台燈光、音響設備全面優化升級,挑高側舞台空間,增設卸貨平台,提供大型道具及布景直接卸運,方便表演團隊使用,並增加身障及親子廁所等無障礙設施。另在2樓規劃藝文閱覽空間,打造友善且舒適的劇場環境。

文化處長吳明榮說,為歡慶屏東藝術館重新開幕,首場演出邀請到適合全家共賞的紙風車劇團,於9月18週六下午2點30分及晚上7點30分,演出《紙風車幻想曲》,9月1日起開放免費索票。

為感謝疫情期間醫護人員辛勞,每場將保留半數座席予醫護人員及其家屬(憑醫護人員證件,每人可索取2張票,採實名制索票),兩場演出依防疫指引採梅花座,更多詳細資訊請上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官網查詢。

*索票資訊: 9/1(三)09:00起開放索票,上班時間0900-17:00,請由屏東演藝廳戶外廣場大樓梯上二樓實驗劇場索票;週末11:00-12:00於一樓音樂廳服務台索票。

►Her今天推出「契爾氏」超熱賣人氣商品特價!契爾氏冰河醣蛋白保濕霜125ml:原價1850元、特價142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