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國中小學生睡飽延後到校? 台中市府:可找一校先試辦

▲台中國中小學生延後8點20分到校有譜?市府:可找一校先試辦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台中國中小學生延後8點20分到校有譜?市府:可找一校先試辦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國內國中小學規定學生須在上午7點50分前到校,不少人認為對孩子而言睡眠時間不足,國中小學生可否延後到校議題一直備受討論。台中市議員張耀中今(9)日在市議會質詢表示,他自掏腰包,委外進行民調,共回收500多份有效問卷,針對國中小學到校時間從7點20到50分,延後到8點20分,贊成的家長達80.4%。教育局長楊振昇則說,政策要接地氣,會邀各方座談,有共識後,選擇一小學試辦。

台中市議會今日進行教育文化業務質詢,民進黨議員張耀中說,自己長期追蹤這議題十多年,歷經三任市長,從胡志強到林佳龍到盧秀燕,發現民情大不同,從民調發現,延後到8點20分到校,贊成的家長從最初30%飆升到55%,再到今日的80%,顯然多數民意贊成讓孩子睡飽吃飽精神好,學習力也好,家長也不用趕著送孩子上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耀中指出,在問券中附帶說明,如果孩子延後到8點20到校,有些家長因為上班,提早送孩子到校,學校老師要照顧早到的學生,同時四個不變,第一節課上課時間不變,中午吃飯時間不變,午休時間不變,放學時間不變,果然解除家長學生疑慮,支持度大增。

教育局長楊振昇則表示,會邀校長老師家長學生代表討論,聽取大家意見,因為政策要接地氣,如果大家有共識,再來選一所小學試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