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開放內用稽查「61家有缺失」 餐廳誤認「家庭聚會不用梅花座」

▲▼台北市開放餐飲內用首周末,信義商圈百貨美食街人潮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台北市開放餐飲內用首周末,信義商圈百貨美食街人潮。(資料圖,非文中提及限期改善店家/記者劉亮亨攝,下同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於3日開放餐飲內用,並持續稽查店家是否落實防疫措施。台北市衛生局8日公布,從3日到7日為止,總共稽查533家,總計61家業者被要求限期改善,常見缺失仍以「紀錄不完全」為主,不過也有發現,部分業者誤以為同桌都是認識家人的話,就不需要使用梅花座或隔板,但即使是家庭式聚餐,仍要依照防疫規範執行,因此被要求後續改善。

台北市衛生局8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,針對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稽查結果部分,衛生局指出,從3日至7日為止,總共稽查533家,累計61家限期改善,原則上3天內會再去做第二次確認;常見缺失與日前公布的3大項目相似,包括從業人員體溫測量沒有書面紀錄、環境廁所清消沒書面紀錄、顧客管理實聯制不完全,可能只有提供QRcode,卻沒有紙本紀錄,或是紙本紀錄字跡潦草。

▲▼台北市開放餐飲內用首周末,信義商圈百貨美食街人潮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在整體防疫措施上面,北市衛生局提醒業者,除了要落實實聯制、仔細規劃動線、用餐間隔確實,還要進行人流控管總量管制,室內空間每2.25平方公尺只能1人,並提醒消費者用餐時不要聊天,要聊天或走動務必戴上口罩,千萬不要有敬酒、敬茶、脫口罩社交行為。

此外,北市衛生局也提及,稽查過程中發現,有部分業者誤以為,如果同桌都是認識家人,或是家庭型態聚餐的話,就不需要維持梅花座、隔板,但依循指揮中心的規定,即使是家庭式聚會,同桌也得依照梅花座或隔板執行,不會因為是同家庭就免除防疫措施,唯一例外只有需要照顧的嬰幼兒不受此限制。

▼台北市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稽查結果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稽查結果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