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離譜施工!5人涵洞沼氣中毒險死 市府重罰欣中瓦斯30萬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市今天發生重大工安意外,欣中天然氣公司5名工人在中區進行管線工程時,未做好安全防護就進入下水道施工,先有兩人入下水道作業,另外三人疑似發現情況不對勁,也入下水道想救人,未料五人疑似吸入過量沼氣,通通昏迷送醫,市長盧秀燕也趕到醫院關心傷者狀況。針對工地未落實安全設施,勞工局要求欣中停工改善,並決議依法重罰30萬元。

▲▼台中中區涵洞施工意外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台中中區涵洞施工意外。(圖/民眾提供)

據了解,台中市中區近兩天瓦斯外洩,用戶通報瓦斯外洩,欣中瓦斯請外包廠商修復,結果洩漏管路未修好,疑似挖破瓦斯管,一名欣中天然氣監工人員,以及4位外包商入內作業昏迷。

▲離譜施工!欣中瓦斯包商5人沼氣中毒昏迷 市府重罰30萬元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盧秀燕表示,受傷的5位勞工分別屬於欣中瓦斯專職員工及承包商,今日於工作中不幸發生意外,已分送3所醫院緊急搶救,中國附醫3位、部立台中醫院1位、澄清醫院1位,感謝醫院全力搶救,市府將徹查事故原因。

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,現場勘察發現沒有設通風換氣設備,並確認維持連續有效運轉,且工人施工前疑似沒有確認氧氣及危害物質濃度,已分別違反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,已要求欣中停工改善,將處30萬元罰鍰。

▲離譜施工!欣中瓦斯包商5人沼氣中毒昏迷 市府重罰30萬元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針對送往中國附醫3名傷患的醫療搶救狀況,中國附醫院長周德陽說明,3名傷患到院時,其中1名已無心跳、為OHCA狀態;另2名有心跳但意識不清。經過搶救後,3名傷患狀況已較穩定,心跳及血壓已恢復正常。初步研判傷患疑似吸入過量沼氣導致昏迷,醫師已為傷患注射解毒劑,將使用高壓氧進一步治療;另送往其它醫院的2名傷者經搶救也已恢復生命徵象,將全力救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