岸信夫籲國際關注「台灣的生存」 吳釗燮:讓全球更關切區域和平

▲日本新防衛大臣岸信夫(Kishi Nobuo)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新防衛大臣岸信夫(Kishi Nobuo)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時,呼籲國際社會更加關注「台灣的生存」,並警告中國大陸不斷擴大的軍力正在包夾台灣。對此,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上表示感謝,「堅定支持對台灣捍衛自由及民主的生活方式至為重要。因為您的努力,全球更聚焦關切區域和平及穩定的必要性」。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弟弟岸信夫接受「金融時報」訪問時表示,日本先前在國防白皮書中打破多年來慣例,首度明載台灣局勢的穩定對日本的安全保障和國際社會相當重要,稱日本有必要抱持「緊張感」密切關注。岸信夫受訪時的發言,更強化這項立場。

岸信夫也重申,日本國防白皮書中提到,在中國與台灣的軍力方面,目前中國具有「壓倒性的優勢」。岸信夫強調,「我們看到中國的各種動作,就是要包夾台灣」。

對此,吳釗燮指出,感謝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呼籲國際社會更加關注台灣的生存。堅定支持對台灣捍衛自由及民主的生活方式至為重要。因為您的努力,全球更聚焦關切區域和平及穩定的必要性,我們由衷感謝。

儘管呼籲國際間要正視中國大陸不斷擴大的軍力正在包夾台灣,但岸信夫表示,日本並無意與台灣建立直接軍事關係,將維持現狀,台日也不會締結正式外交關係。

岸信夫指出,「在維持現有架構的同時,我們希望透過各種倡議,以及日美的意見交換,來達成共識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