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麥研究:混打AZ、mRNA疫苗防護力佳

▲▼AZ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AZ疫苗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哥本哈根2日綜合外電報導

丹麥國家血清研究所(SSI)今天指出,注射過COVID-19預防疫苗AZ之後,第2劑無論接種輝瑞(Pfizer)/BNT或莫德納(Moderna)疫苗,都能產生「良好防護力」。

有愈來愈多國家考慮,為國民施打與第一劑不同廠牌的第二劑疫苗。對丹麥而言,尤其必要,因其衛生當局擔心出現罕見的副作用,已在4月間即停止使用AZ疫苗。

第一劑接種AZ疫苗而第二劑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的丹麥國民計有14萬4000人以上,多數是第一線醫療人員和長者。

血清研究所指出,「研究顯示,在完成混打兩種不同廠牌疫苗14天後,感染COVID-19的機率比沒有接種低了88%」;並說,這算是「高防護率」。

相較下,丹麥另一項研究證實,接種兩劑輝瑞疫苗的防護率是90%。

不過上週公布結果的混打研究是在今年2-6月的5個多月期間進行,當時的主流病毒是Alpha變異株,因此無法論定,在遭遇丹麥目前普遍的Delta株時,是否還有相同防護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