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浩宇批郭台銘不考慮財政亂開支票 「除非你有錢自己要出」

▲女子舉重奧運金牌郭婞淳返台,受到民眾熱烈歡迎。(圖/林敬旻攝)

▲女子舉重奧運金牌郭婞淳返台,受到民眾熱烈歡迎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表示,關注體育不該只有四年一次,台灣選手在奧運的表現應該得到更大的鼓勵,政府應該大規模提高選手在奧運得牌的獎金。不過,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卻不領情,反批郭台銘請不要自己有錢,就不考慮財政隨意開支票,「除非你自己要出」。

郭台銘上月30日在臉書發文,認為關注體育不該只有四年一次,台灣選手在奧運的表現應該得到更大的鼓勵,因為他們奪牌、破紀錄對台灣而言,意義遠大於運動。

郭台銘提議,政府應該大規模提高選手在奧運得牌的獎金,並且給予奧運選手獎金,分別為金牌1億元、銀牌8千萬、銅牌5千萬、第四名2千萬,若能打破奧運或世界記錄再加碼1億元,「若你也認同就給一個讚」。

對此,王浩宇在該貼文下方留言,表示他支持更照顧選手,但國家財政也要考量。

王浩宇指出,目前的金牌月領12.5萬待遇,領50年已經有7500萬,銀牌、銅牌月領一輩子也有幾千萬,反批郭台銘請不要自己有錢,就不考慮財政隨意開支票,「除非你自己要出」。

王浩宇強調,真正重要的是厚植體育實力,讓體育變成全民運動,也讓更多沒有辦法拿到獎牌的選手,退役後有穩定的教職,直言這比較有意義。

郭台銘則認為,除了照顧選手生活,台灣的選手還經常在自己登上巔峰之後,會為了改善台灣體育環境和提攜後進奉獻心力,給足夠的資源,讓頂尖傳承,從嘉奬選手,最實質的開始做,激勵人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