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破10萬!貼紙紅到海外去 幕後推手、繪師曝光

▲▼臺大醫院COVID-19疫苗施打達10萬人記者會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台大醫院副院長高淑芬分享疫苗接種紀念貼紙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台大醫院新冠疫苗接種人數突破10萬人!為配合政府疫苗施打政策,台大醫院安排大量接種時,設置接種站點發揮不少巧思,除動線流暢、醫護人員專業接種,現場限量紀念版貼紙紅到國外,設置拍照打卡點讓民眾推廣分享打疫苗,讓疫苗接種不再只有緊張恐懼,而是溫馨有如嘉年華盛會,而幕後的推手與貼紙繪師也在此曝光。

▲▼臺大醫院COVID-19疫苗施打達10萬人記者會。(圖/台大醫院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大副校長張上淳(左)、台大醫院副院長高淑芬(中)、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邱瀚模(右)在疫苗接種站打卡點拍照。(圖/台大醫院提供)

國內從6月15日起開始擴大疫苗接種,台大醫院為守護民眾健康,全力配合政府政策施打疫苗,包含本次東京奧運為國爭光之選手,以及長者、孕婦和各類別人員,於7月31日施打超過十萬人次。

台大醫院疫苗接種站一直以來獲得不少好評,包含動線流暢、宇美町式打法讓整個流程更快速,除醫師問診,現場還備有衛教影片,接種完成休息觀察,離開場館就會看到領取紀念貼紙、還有拍照打卡點,相當活潑又輕鬆。

而貼紙圖樣以感恩國際捐贈疫苗為主題,繪製代表美國的老鷹、代表日本的柴犬、代表立陶宛的白鸛,和代表台灣的黑熊站在一起,加上從飛機運來疫苗等意向,溫暖畫風讓民眾直呼「好可愛」,還有人特別為貼紙來台大打疫苗。

▲▼臺大醫院疫苗接種站現場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台大醫院疫苗接種紀念貼紙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台大醫院疫苗接種站是由副院長高淑芬承接任務,堪稱整體活動的幕後推手,她受訪時分享,最初國內對疫苗的氣氛不好,但疫情已經開始,構思以活潑的方式來設置接種站,讓民眾願意來這裡打疫苗。

台大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邱瀚模表示,他們決定把打疫苗變成歡樂的事情,周圍布置像嘉年華會一樣帶來歡樂氣氛,重新定義打疫苗。

像是入口動線指引是以彩虹地貼方式呈現方便民眾辨識、粉紅孕婦路線有專人引領,且特別為開設孕婦特別門診,由婦產部主治醫師坐鎮諮詢,現場提供超音波及胎心音檢查,讓準媽媽們口耳相傳。

▲▼臺大醫院疫苗接種站現場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臺大醫院疫苗接種站現場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高淑芬說,民眾本來對接種疫苗都帶著慌張、緊張心情,不過在這裡可以很放心;不過後來又想到「要怎麼讓民眾一起來推廣分享?」才開始著手打卡點、貼紙等發想。

高淑芬說,每一張貼紙都有其設計的亮點及意義,大部分都是由台大校友、眼科醫師謝旻瑾繪製,而她和謝旻瑾一起討論發想、共同創作,主要想向國際社會表達感謝疫苗的贈送,元素納入日本、美國、立陶宛捐贈疫苗,後來被歐洲記者注意到,進而讓貼紙在國際間爆紅。

▲▼臺大醫院COVID-19疫苗施打達10萬人記者會。(圖/台大醫院提供)

▲台大醫院第10萬名接種疫苗的徐先生,握贈台大醫院吉祥物玩偶與貼紙。(圖/台大醫院提供)

徐先生是第十萬名在台大醫院接種疫苗的幸運民眾,被致贈限量版紀念貼紙、徽章以及台大醫院吉祥物醫寶玩偶。他開心的說,自己訝異又興奮,台大醫院施打疫苗環境舒適,而且醫師專業、護理人員親切,原本他還很緊張,但到這裡一點緊張感都沒有了。

徐先生說,雖然聽說接種疫苗會有痠痛不適感,自己目前為止都沒有,他開玩笑稱已經感受到自己健康、疫苗發揮保護作用,呼籲大家趕快打疫苗。

台大醫院統計,7/31日接種超過10萬人,這段時間單日最高施打量高達4056人次;截至7/30為止的接種者,其中施打AZ 48180(48.3%)、莫德納51544(51.6%);男性45357人 (45.5%),女性54367人(54.5%),打第一劑有69131人(69.3%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