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陶宛贈2萬劑AZ抵台 蘇貞昌:透過互設代表處深化合作

▲立陶宛捐贈台灣2萬AZ劑疫苗30日運抵桃園國際機場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立陶宛捐贈台灣2萬AZ劑疫苗30日運抵桃園國際機場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,下同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立陶宛捐贈的2萬劑AZ疫苗上午10時34分由土耳其航空貨機運抵桃園國際機場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在臉書表示,「Ačiū!感謝!」很感謝立陶宛,和每一位相挺台灣的好朋友,接下來,台灣也會在立陶宛設立歐洲第一間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,繼續深化合作。

蘇貞昌強調,「熱愛自由的人民應該相互照應」,我們相信,只有全球國家一致團結,我們才能戰勝疫情。她也承諾,立陶宛提供的2萬劑疫苗運抵後,在警車護送下運往冷儲物流中心、並儘速檢驗封緘,為國人提供施打。

總統蔡英文稍早前也於臉書表示,再次謝謝民主夥伴的心意,加上27日到貨到的58.2萬劑政府自購AZ疫苗,一共增加了60.2萬劑庫存。

「我要再次謝謝立陶宛政府在疫情中,和台灣的互相扶持,也要謝謝謝居中奔走的各界人士與外交團隊。」她說,接下來,台灣也會努力讓國際防疫合作的「善的循環」持續溫暖茁壯。

▲立陶宛捐贈台灣2萬AZ劑疫苗,31日上午約10時30分由土耳其航空貨機運送抵達桃園機場,海關人員在旁等候疫苗等貨物卸下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