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萬劑立陶宛疫苗來了! 游錫堃寫詩大讚:膽識堪齊美日肩

▲▼立法院長游錫堃29日以「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」會長的名義,率領民進黨立委羅致政、國民黨立委陳以信、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、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出席「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論壇」,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驚喜現身。(圖/游錫堃辦公室提供)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。(資料照/游錫堃院長辦公室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立陶宛捐贈的2萬劑阿斯特捷利康(AstraZeneca)疫苗於31日上午運抵台灣,喜好詩文的立法院長游錫堃透過臉書公布自己作的一首詩文〈立陶宛贈我疫苗有感〉:「地在歐洲波海邊,古來兩國少因緣。邦民只我八之一,膽識堪齊美日肩」,大讚立陶宛不怕中共威脅的膽識。

游錫堃表示,好快!今天一早,來自歐洲波羅的海邊,立陶宛的2萬劑疫苗飛抵台灣了!遠方盛情的守護,帶給台灣人滿滿的感動,立陶宛人口僅有台灣8分之1,卻不怕中共威脅,贈台疫苗的膽識比肩美國、日本。

游錫堃說,愛好自由的朋友應該互相扶持,立陶宛跟台、美、日同屬民主陣營國家,其贈台的疫苗就是名符其實的「民主疫苗」。

游錫堃並吟唱一首他自己所作的詩〈立陶宛贈我疫苗有感〉,與大家分享:「地在歐洲波海邊,古來兩國少因緣。邦民只我八之一,膽識堪齊美日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