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歲才女墜河亡原因成謎!校方:當天與同學練舞PO網 查有無霸凌

▲▼愛河驚傳民眾落水,搶救上岸已無呼吸心跳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女學生落水,搶救上岸已無呼吸心跳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14歲的國中女生落水,但遺憾的是人救起時已經無生命跡象,送醫仍宣告不治。因傳出少女疑似遭網路霸凌一時想不開,女學生就讀的國中,校方表示當天該女學生與同學相約去練舞,也有在社群軟體上傳練舞畫面,未有異常。針對是否遭霸凌,市府跨局處防制霸凌處理機制28日召將開因應小組會議。

而女學生就讀的國中,校方則出面表示,該名女學生平時表現無異狀,也相當有才華,喜歡跳舞藝術等,今年四月才剛轉學來該校,學校平時都有固定時間關心輔導,事發當天早上女學生與同學約至文化中心練舞,出門時母親未察覺孩子有任何異常。該生在上午11時還與母親通電話,同時也在IG上傳練舞的畫面,未有任何異常舉動,過去也曾分享與朋友的自創曲分享到IG上,是否因為接收負面能量有相關聯還待查。

事發後,校方啟動緊急應變處理機制,細節仍待警方調查後釐清,也展開相關措施,包括針對落水身亡學生班級進行心理輔導機制、以及開學後全校安心演說並發放安心文宣、掌握目睹相關人員,以利後續追蹤關懷、釐清落水事故原因。學校也在第一時間關懷慰問學生家屬。

而高雄市教育局表示,針對事發原因及是否有涉及疑似霸凌等,責成學校除配合檢警調查外,並依據市府跨局處防制霸凌處理機制,立即訂於7月28日召開因應小組會議,並由府級委員專案組成小組進行調查。

回顧這起案件,高雄愛河流域26日下午2點多驚傳有民眾落水,警消搜尋後救起一名14歲陳姓女學生,但已無呼吸心跳,送醫搶救3小時後仍宣告不治。對此,市長陳其邁也表示感到非常沉痛,將協助家屬釐清真相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