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清洪災區?德記者臉抹泥裝忙 播假新聞遭開除

▲▼德國暴雨洪災。(圖/路透)

▲德國暴雨洪災,記者遭爆料製播假新聞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巫彥臻/綜合報導

德國和比利時遭受嚴重洪災,目前至少196人喪命,預計將造成數十億歐元的損失。一名記者前往重災區採訪,卻被民眾錄下彎腰將泥巴抹在襯衫與臉龐上,並表示自己協助洪災清理,製播假新聞的畫面與行為引起譁然,並遭電視台停職處分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德國傳媒先發布「洪災後清理:RTL主播在巴德明斯特艾非爾伸出援手」新聞,是由39歲記者歐倫(Susanna Ohlen)到德國北萊茵-西伐利亞邦的巴德明斯特艾非爾鎮(Bad Münstereifel, North Rhine-Westphalia)的採訪報導,但有自稱葛拉夫(Eddie Graf)的網友爆出該名記者採訪前的畫面,事實並非如此。

畫面顯示歐倫站在被洪水摧毀的街道上,有倒塌的房屋和碎片,當時身穿藍色襯衫、帽子和靴子,彎下腰撿起一些泥土,將其塗抹在衣服上,二次彎腰再將土擦在臉上,渾身泥濘接著轉身面對團隊,準備進行採訪,假裝自己在洪災區伸出援手。

歐倫自2008年開始在《RTL》工作,在《晚安RTL》、《早安德國》與《Point 12》等節目上當主持人,在傳播產業也算小有名氣。消息一曝光,《RTL》隨即發出聲明,認為歐倫的行為顯然違背新聞原則和電視台的標準,因此停職予以處分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