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周被偷剪6次電纜!屏東養殖戶氣炸打死賊:上次就是這對夫妻來偷

記者陳崑福、莊智勝/屏東報導

屏東縣里港鄉今傳出私刑致死案,高雄市大樹區一對廖姓夫妻前往高屏溪河床偷剪電纜變賣失風,慘遭養殖戶拖下車圍毆,釀成夫死妻重傷慘劇。一名養殖戶透露,有業者2個星期內被偷剪了6次電纜,先前監視系統已經錄到廖姓夫妻作案,今天凌晨發現他們再度犯案,因此眾人才會氣憤難耐,要他們下車理論,沒想到竟會鬧出人命。

▲▼屏東命案現場曝光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廖姓夫妻的座車輪胎被養殖戶插上木棍,不讓離去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警方調查,廖姓夫妻有毒品前科,目前無業,今凌晨開車前往高屏溪床偷竊養蝦戶電纜線,但因當地養殖戶近日頻頻遭剪電纜,早已加裝不斷電系統,纜線一被剪斷警報立即響起,眾養殖戶紛紛趕往現場抓賊,廖姓夫妻當場被逮個正著。

起初2人還計畫開車逃離現場,但卻被養殖戶攔下,輪框也被插上木棍防止逃走,隨後2人被從車內拖出「教訓」,車窗當場被砸碎,現場一片狼藉、地面血跡斑斑;事後廖妻趁隙報警,還一度謊稱發生車禍,直到警方到場了解後,全案才因此曝光。

▲▼屏東22日發生一起命案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▼屏東命案現場曝光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汽車車窗碎裂,現場一片狼藉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據了解,近期國際銅價上漲,連帶電纜線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,而此次廖姓夫妻偷剪的電纜線長度約100公尺,轉售的話價格約3萬元,但養殖戶請水電工前來重接,全新線材的費用就至少就要6、7萬;有養殖戶透露,當地有業者2個禮拜內就被偷剪了6次,且纜線一斷不只影響一戶供電,而是整排養蝦池的電力都受影響,一但水車停止轉動,就會造成大量蝦子死亡,損失恐怕幾百萬元跑不掉,而這對廖姓夫妻先前就已作案被監視系統拍下,今凌晨發現又是2人來偷電纜,眾人才會怒不可遏。

該名養殖戶表示,當時眾人要求夫妻倆下車理論,並打算報警處理,不料過程中卻爆發衝突,有人按捺不住怒氣持著棍棒就朝竊賊狂毆,想要「教訓一下」。養殖戶指出,有人下手雖然較重,但並未朝著廖男頭部攻擊,只朝手、腿部打,不知為何竟會死亡。

目前唯一到案的陳姓養殖戶表示,當時現場包括他共有8人,他坦承有幫忙把廖男拖下車,但隨後自己就離開現場,去查看自己的蝦池,不知廖男及其妻子是被誰毆打;但檢警認為陳姓養殖戶說法避重就輕,必須等其他涉案的7人到案後才能釐清。

Her今天推出「Jo Malone限量香氛禮盒組」

▼養殖戶透露,有業者2個禮拜內已經被偷剪6次電纜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▼屏東命案現場曝光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