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嘉義市文化路夜市16日復業 人流管制上限2000人

▲嘉市文化路夜市7月16日復業。(圖/嘉義市政府提供)

▲嘉市文化路夜市7月16日復業。(圖/嘉義市政府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市三大夜市已分別於7月13日、7月14日及7月16日陸續復業,建設處日前收到嘉樂福夜市及彌陀夜市的營運防疫管理計畫書,書面審查通過,嘉樂福夜市及彌陀夜市分別於7月13、14日開始營運,文化路設攤路段自治會也提送營運防疫管理計畫書經市府審核相符,16日復業。由建設處及自治會共同攜手合作,在重要路段設人流管制,設QR code、量體溫,及視察攤商有無遵守兩大管制、三大禁止,並視察攤商有無遵守三罩,秉持著「鬆綁不鬆懈」態度,守護市民健康。

▲嘉市文化路夜市7月16日復業。(圖/嘉義市政府提供)

建設處長田長沛強調,「市府以嚴謹的態度確定攤商都能做好自我管理,才會准許開放。」,夜市防疫管理以兩大管制-「出入有管制」、「人流有管制」,加上飲食三大禁止-「禁內用、試吃、邊走邊吃」,以及「從業人員自主防疫管理與環境清消」等為開放有條件復業的指標依據。

田長沛說,自治會在核心區光彩及蘭井街,建設處協助外圍的部分:文化路與中正、民族路口管制車輛進出,人數管制以2000人為限;業者也務必落實「三罩」:佩戴口罩、防護面罩、飲食熱食加裝食物遮罩或隔板等,在做好安全防護的前提下重啟營運,與市府共同努力守護市民朋友健康。

▲嘉市文化路夜市7月16日復業。(圖/嘉義市政府提供)

雞排攤商王先生表示,對這次復業很期待,因為已經休息兩個月,雖然今天下雨沒甚麼客人,但是遇水則發,還是覺得很開心;麻辣魚蛋攤商吳先生說,雖然開業但還是會請客人防疫措施做好,自己也會將三罩措施做到最好,以保護你我的安全,休息兩個月後對這次復業有點期待,希望疫情趕快過去,恢復以往的生活。

市府表示,目前在大家的合力協助防疫下,未出現重大的防疫破口,疫情緩和,市府期待業者能落實執行,在做好安全防護下開始營運,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,不要成為防疫的破口。

最實際的省電神物 讓冷氣效率更強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