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連5天破千確診 首爾首都圈外19日起禁5人以上聚會

▲▼ 日本東京街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東奧開幕式即將登場,但首都圈疫情仍嚴峻。圖為東京街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東京都18日新增1008例新冠確診個案,創下連續第5天單日確診破千的紀錄。放眼南韓,全境增加1454例,是連續第12天出現四位數確診,南韓總理金富謙表示,首爾首都圈以外地區明(19)起禁止5人以上私人聚會。

綜合日本放送協會(NHK)等日媒報導,東京都18日新增1008例確診病例,比上週日增加394人,是連續第5天單日破千人確診。依據年齡層來區分,以20多歲族群為最多,有326人染疫,其次是30多歲的203人,而重症化風險高的65歲以上長者有43人。

▲▼ 南韓首爾街頭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首都圈外疫情擴大,社區感染比例在第4波疫情中首度超過30%。圖為首爾街頭。(圖/路透)

放眼南韓,首都圈外的疫情越演越烈,社區感染比例在第4波疫情當中首度超過30%。依據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8日通報,增加1454例確診,是連續第12天出現四位數確診數,全境染疫數累計17萬7951例。

隨著暑假旅遊旺季到來,確診數可能持續增加,南韓總理金富謙18日宣布,首爾首都圈以外地區明(19)起禁止5人以上私人聚會,為期2週;反觀首都圈內實施最高級別防疫措施已過一週,疫情仍未趨緩,接下來這週有必要動用一切力量,全力展開防疫工作。

►東奧開幕剩5天爆性醜聞! 工作人員把女工讀生「拖到觀眾席」性侵
►日本接種後死亡99%是輝瑞! 韓「混打AZ+BNT」爆1000人不良反應
►快訊/東奧選手村爆首起「運動員確診」! 2海外選手染疫

宇宙人外信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循環扇領導品牌!精巧7吋節能又降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