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地總統隨扈「零抵抗太可疑」 衛隊司令官涉重嫌被捕

▲▼海地警察。(圖/路透)

▲全副武裝的海地警察在太子港法院前站崗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海地總統摩依士(Jovenel Moïse)日前於自宅遇刺,全案至今仍疑點重重。據悉,摩依士的總統衛隊司令官埃拉爾(Dimitri Hérard)已經被拘留,海地檢警懷疑他涉有重嫌,要釐清暗殺小隊是如何潛入戒備森嚴的總統官邸而不被察覺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(The New York Times)報導,海地國家警察發言人已經證實,海地總統府保安司令官埃拉爾已經被拘留。據悉,埃拉爾是檢方傳喚的4總統隨扈人員之一,外界認為暗殺小隊能夠順利入侵總統官邸這點相當可疑,因為施襲者作案前甚至沒有遭遇任何抵抗,便可長驅直入總統私宅。

海地首都太子港首席檢察官克勞德(Bedford Claude)先前表示,除了埃拉爾之外,總統衛隊隊長和另外兩名高階隨扈也被傳喚接受訊問。然而,埃拉爾不願回答媒體提問,理由是「全案已經進入調查,此事涉及國安問題」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