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地總統「停屍間臥血照」瘋傳!左眼轟爛疑遭凌虐 警曝最新進展

▲▼   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(Jovenel Moïse)家中遇刺身亡。(圖/路透)

▲海地總統摩依士(Jovenel Moïse)的死狀照片疑似被流出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海地總統摩依士(Jovenel Moïse)暗殺案,隨著新情資揭曉,牽涉的國家、人員和私人企業就愈廣愈混亂,而且據當地法官指出,摩依士死時身中12槍,左眼被轟爛,四肢有骨折情況,顯示死前可能遭盡凌虐。近日社群網路上更流傳著疑似摩依士死狀的照片,有法醫專家看後認為死前不像有遭到凌虐,但該張照片的真實性依然存疑。

《紐約時報》12日指出,摩依士被暗殺後不久,相關的死狀照片就已經開始在網路上流傳,照片中死者躺在停屍間地上,倒臥在血泊中,左眼已經爛掉,嘴巴微張,其中一隻手臂上有彈孔。

雖然和海地法官戴斯汀(Carl Henry Destin)所述的摩依士外顯傷勢大致符合,但這張照片真實性仍高度可疑,也未有任何官方證實。不過報導中仍引述荷蘭馬斯垂克大學(Maastricht University)法醫學副教授費里曼(Mike Freeman)的分析,假設照片裡真是摩依士本人,看起來似乎沒有受到凌虐的跡象,因為身上無綑綁痕,不過仍需等待解剖才會知道詳細結果。

▲▼刺殺海地總統的嫌犯中有兩人為美籍,分別是左1的索拉吉斯(James Solages)和左2的文森(Joseph Vincen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至少28人落網,當中多為哥倫比亞退役軍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海地警方指出,目前至少28人涉案,其中26人為哥倫比亞籍,並且有現役軍人在其中,另2人是海地裔美國人,28人中17人被捕、3人被擊斃,還有8人在逃。此外,海地出生移居美國佛州的63歲醫師薩農(Christian Emmanuel Sanon)昨天也被逮捕,據了解他在6月初即搭乘私人飛機抵達海地,並是策畫暗殺總統的關鍵嫌疑人,動機可以連結回2011年的YouTube相關影片,當中提及薩農想當海地總統的「宏願」。

警方表示薩農落網後還供稱有另外2名嫌疑人,但警方並未詳加說明在逃嫌疑人身分。美國此前雖拒絕派兵支援海地,但華府高層12日已證實前往協助調查的團隊已經抵達太子港。

▲▼海地總統遭暗殺,監視器畫面曝光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madanboukman)

▲摩依士遭暗殺當夜,監視器拍到官邸有多名持槍者,他們隨後展開行動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madanboukman)

摩依士被暗殺案疑點重重,主要論述有幾個,包括摩依士因總統任期屆滿仍霸佔職位,並在主動解散國會,使監督權利真空後,繼續強行推動他所稱的「改革」,因此引發不滿。還有哥倫比亞籍與美國籍傭兵團背後可能是外國政府勢力的介入,但美國方面和緝毒局(DEA)皆以嚴正否認。另外便是傭兵團當晚實際上是趕入官邸護衛總統的,他們的身分可能和6月初海地與哥倫比亞簽訂的協議有關,協議中同意哥倫比亞調派特種部隊到海地協助訓練警察,以遏制猖獗的幫派活動,而實際上總統貼身維安人員才是行兇者,且傭兵團在事發後並未迅速潛逃,而是繼續逗留太子港和首都周圍。

海地國家警察局長查爾斯(Léon Charles)公布的最新消息指出,薩農帶著政治動機在6月初回到海地,落地後便和一家私人保全公司聯繫,召集暗殺摩依士的傭兵團,而這是一家委內瑞拉的全公司,總部位在美國境內,名稱為CTU,且召集的是哥倫比亞籍傭兵,案發後傭兵曾聯絡薩農。

警方搜索薩農住處時,發現1頂美國緝毒局(DEA)的帽子、1盒彈匣、2輛車、6個手槍皮套、約20盒子彈、24個未使用的射擊標靶及4面多明尼加車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