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歲以上就可以打! 日本擬下修「莫德納」接種年齡

▲▼日本和歌山縣北山村僅432名人口,由於長者施打完畢,因此開放16歲以上民眾接種新冠疫苗,圖為當地女高中生施打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打算將莫德納疫苗的施打年齡門檻下修至12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5月開放12歲以上民眾接種輝瑞疫苗、18歲以上民眾接種莫德納疫苗,不過厚生勞動省目前有意將莫德納疫苗的施打年齡門檻下修至12歲以上。厚生勞動省預計19日舉行專家部會報告此案,並正式將莫德納的接種年齡門檻調整至12歲以上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厚生勞動省5月特別批准莫德納疫苗施打時,認為該疫苗針對17歲以下施打者的有效性與安全性接種報告數據不足,因此將施打年齡限制訂在18歲以上。莫德納隨後在美國針對3700名12歲至17歲的兒童進行試驗,測試其有效性與安全性,並將相關數據透過武田藥品工業提供給厚生勞動省參考。

▲▼日本武田製藥、武田藥品工業。(圖/路透)

▲莫德納透過武田藥品工業提供最新試驗數據給日本厚生勞動省。(圖/路透)

消息人士透露,厚生勞動省取得數據並進行審查後,決定將日本國內莫德納的可接種年齡從18歲以上下修至12歲以上。厚生勞動省預計19日在專家部會報告此案後,將莫德納公費疫苗接種年齡門檻正式調整至12歲以上。

另一方面,日本5月就已經將輝瑞疫苗的施打年齡門檻從16歲以上下修至12歲以上。根據美國CDC試驗結果,12歲至15歲民眾接種疫苗後,經常會出現局部疼痛、38度以上發燒、疲勞、頭痛等症狀。由於在海外有多起兒童接種疫苗出現副作用的案例,且兒童即使染疫也多為輕症,因此日本當局建議家長可以多做衡量後,再決定是否讓孩子接種疫苗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