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解封百貨人潮多一成 業者:2種來客量增加最多

▲7月12日起維持三級警戒,餐廳微解封開放有條件內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微解封措施首日,百貨人潮增加約10%,美食街也湧進外帶上班族,此為資料照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蔡惠如/綜合報導

今(7/13)為中央宣布微解封措施第一天,雖大部分地方政府仍未開放餐飲內用,但有部分民眾彷彿心情更加輕鬆了,百貨業者透露,今天開門營業確實有感到人潮漸漸變多,統計相關數據後整體約比上週同期約增加10%,以兩種類型的來客增加最多。

政府宣佈防疫三級措施延長至7/26,然而連日公布的確診人數降至百人以下,官方也稍微鬆口表示疫情有趨緩,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7/13起開放部分場域微解封,雖之後地方縣市政府仍公布持續禁止餐飲內用,但其他微解封措施施行後似乎讓民眾心情放鬆不少,百貨賣場的人潮也整體向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業者表示,增加的人潮最多為上班族,因為微解封後,許多公司行號也開始要求之前居家辦公人員回公司上班,所以在上下班時段與中午吃飯時間,增加不少上班族來館外帶,或是順便買早餐去公司吃,預計下班也會有不少人潮至美食街等處買餐點回家。

其次便是退休或年紀較長的周邊住戶,之前疫情緊繃時可能都已外送、在家煮飯為主,可能因為疫苗開始施打,加上確診人數目前看似已穩定,所以出門意願較高,加上最近天氣熱,所以會選擇到百貨賣場外帶餐點或是走一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